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法学院2018年度新闻宣传表彰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国际法学院   12-24   阅读:
T AAA

(记者 田丹蕾)2018年12月17日,由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主办、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承办的国际法学院2018年度新闻宣传表彰大会于明法楼208教室成功召开。本次大会旨在肯定和鼓励我院新闻工作成果,进一步强化我院新闻工作者宣传意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宣传氛围,在学生工作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引领作用。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国际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刘瑾、2016级辅导员郭嘉强、2017级辅导员张倩倩、2018级辅导员孙沁等出席了大会。

(国际法学院2018年度新闻宣传表彰大会现场 摄影 王安)

首先,主持人向与会师生播放了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总结的视频。视频中,2017年度新闻宣传表彰的获奖代表们向大家分享了各自参与宣传工作的经历和体悟,表示将会再接再厉,一以贯之地扮演好学院宣传阵地排头兵的角色。随后,视频还展示了本年度参与表彰工作申报的各项目及个人风采。

大会第二项,由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宣读表彰决定。微信平台“法大国经体委会”获最佳微信公众平台奖;“宪法日”、“群言·国经”、“国经人物访谈录”、“树洞|与你对话”、“国经学生会主席团访谈”获网络宣传特色栏目奖;《国际法学院“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第85期——国际保理实物和惯例》(作者:应静艳)、《国际法学院“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第87期——涉外军事行动的法律应用》(作者:张倍维)、《第十七届“学思历程”讲座顺利进行——小兵张嘎扮演者谢孟伟老师专场》(作者:郑明慧)、《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顺利召开》(作者:刘丽萍)、《改革开放四十年——勇立溯头壮阔潮,东风浩荡新时代》(作者:刘奕辰)获优秀新闻文稿奖;温暖、刘雯、爱美努尔·伊力哈木、孙家宝、郑明慧获优秀新闻摄影作品奖;《群言》获最佳刊物奖;郭晓畅、应静艳、王佳颖、张俏俏、乔一伟、黄海燕、徐卫君、罗慧方获新锐记者奖。顾永强、杨俊丽、刘瑾先后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大会第三项,获奖代表发言。最佳微信公众平台“法大国经体委会”的代表杨贵凡表示,体委会在宣传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运动员奋力拼搏斩获荣誉,也离不开记录赛报、采访队员的干事们辛勤的付出。体委会将继续秉持专业、丰富、及时的原则,为学院师生更好地传递体育资讯。

网络宣传特色栏目代表、“树洞|与你对话”的运营者田宇菲简要介绍了树洞的内容和定位,感谢张倩倩老师对栏目倾注的心血,表示愿树洞能成为全体17级同学心中的美好回忆,让这些经验和记忆能永远传递下去。

优秀新闻文稿获奖代表应静艳虽然未能到场,但用一段视频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加入研会宣传部的经历。她表示,在宣传部这个岗位上,自己接受了许多锻炼和考验,对新闻工作也愈发得心应手。她非常感谢宣传部为自己提供的平台,也感谢学院对自己这一年里工作的认可,表示将会再接再厉,继续在宣传阵地上发光发热。

优秀新闻摄影作品获奖代表爱美努尔回忆了自己童年在祖父母引导下接触摄影的时光,在她看来,摄影更像是一门艺术,用镜头去展现人生百态。她表示,自己每次接触新闻拍摄任务,都会把它当成一次用自己的视角去讲故事的机会,也将会全力以赴,做好今后的每一次宣传工作。

最佳刊物《群言》的编辑团队代表魏钰婷表示,《群言》的每一次进步都是在和过去的自己纵向对比。今年的《群言》在完成既定目标的基础上,丰富了稿件来源,深化了内容主题,展现了新锐的观点和思想。她表示纸质版杂志虽然传统,但它是一种体系、一种生态,《群言》也将继续坚守初心,同时展望未来。

新锐记者代表黄海燕讲述了自己在刚刚接触新闻宣传工作时的一次经历,表示虽为了不让师兄师姐失望,也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必须有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她认为,新闻宣传工作者要做到以下几点:准备充足、积极主动、分工合作、反应敏捷。

(顾永强向总结致辞 摄影 王安)

大会的最后,顾永强向大家致辞。他首先对新闻工作者表示感谢,认为本年度学院新闻工作取得了好的成绩,离不开学院新闻人的辛勤付出和创新。顾永强表示,不论是在进行宣传任务的过程中,还是在呈现给大家的成果中,都要把握好价值引导的主线。他从以下三点对新闻工作者们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有求真精神,追求内容、情感的真实,只有至真才能做到至善、至美;二是要有扎实工作的精神,以缜密的心思、密切的配合、高效的态度投入到宣传工作中,在宣传阵地上学习、成长、成才;三是要有对人生高度的追求,既要做出优美的宣传成果,也要引导新闻受众奋发向上、勇攀高峰。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推动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后,获奖人员与嘉宾进行合影留念。本次表彰大会既是对这一年来国际法学院新闻工作的总结,也是对辛勤工作的新闻工作者的鼓励。相信本次受表彰的团体和个人会将荣誉作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宣传意识,提高自身宣传技能,提高宣传工作质量,更好地营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