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社会学院心理系师生赴日本参加第十二届东亚法律心理学大会

来源:社会学院   12-24   阅读:
T AAA

2018年12月14日至16日,第十二届东亚法律心理学会议在日本京都举行。此次会议由立命馆大学综合心理学部主办,参会人员来自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及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与地区。我校社会法学院副教授片成男带领4名硕士研究生受邀参加,在会上进行了展板报告与口头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会议共有60多人参加,安排了5场主题报告、22场口头报告与22个展板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到审讯、审判、陈述分析、性犯罪等多领域的理论与实务问题。会议的第一天,立命馆大学的Makiko Naka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做主题报告,介绍了与日本裁判员裁判制度相关的研究。在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对各国家和地区的法律心理学研究重点与特色有了相互了解。在会议的闭幕式上,会议组委会还为三名优秀报告人颁发了奖状。

东亚法律心理学会旨在为东亚地区从事法律心理学学习与研究的年轻人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加强在国际化舞台上的学术影响力。我院师生从2012年开始持续参加该会,2014年曾经承办第8届东亚法律心理学大会。下一届东亚法律心理学大会定于2019年11月在新加坡举行,且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的相关会议共同举办,会议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届时,我们可以与更多地区更多领域的研究者们进行更广泛的交流。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