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第四次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全院年终总结会顺利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   1-9   阅读:
T AAA

2019年1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第四次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全院年终总结会在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教代会工会主席冯世勇,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清,副院长张磊,书记李国强,副书记张艳萍,四位退休教师代表及二级教代会代表参会,副院长、学院二级工会主席田力男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项,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清做《外国语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教学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外事工作、人事工作、学生工作等个六方面总结了外国语学院2018年工作。同时,张清院长部署了2019年学院整体工作计划,暨外国语学院在2019年将围绕2018-2022年外国语学院目标责任制任务,继续深化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创特色入主流加强学科建设。随后,张清院长做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第二项,由田力男副院长做《外国语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制度保障落实、教职工福利工作、离退休工作和特色活动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工会在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会工作,同时用图片的形式回顾了学院工会在2018年参与和组织的各项活动。田力男副院长强调,工会是维护员工合法权益,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的团体,在新一年,院分工会将继续发挥应有作用,积极营造和构建一个和谐团结、勇于创新的集体。

大会第三项,由教代会代表张鲁平老师做《外国语学学院第二届第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包括“在职教职工子女提前入院、教师课时费计算、外派教师体检,教室置办麦克风支架、实物投影仪”等9项提案,工会主席田力男一一进行了回应。

教代会最后一项,教代会代表及全院教职工对《外国语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外国语学学院第二届第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进行表决,表决结果全票通过。此次教代会参加教职工代表符合最低人数要求,投票有效。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第四次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最后,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冯世勇发表讲话。冯校长首先提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退休老教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参会,体现出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冯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校工会对外国语学院112位教职工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强调,教代会是实现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重要的方式和手段,实行民主的公共权力,最重要的体现方式就是教代会。他称赞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管理,让全体教职工对学院建设与发展、成绩和不足都有知情权。冯世勇指出,外国语学院教代会提案关注民生、关注根本,体现学院教职工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最后,冯世勇建议,利用好学校接待教代会代表日制度,发挥代表意识和职能,多利用学校民主反应渠道,切实解决教职工关心的问题。他强调2019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是签订目标责任任务书的兑现期,是系列工作的落实期,希望外国语学院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整体需要,尽早部署工作,实现自身发展。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