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法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2018年终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国际法学院   1-13   阅读:
T AAA

2019年1月8日下午1点,国际法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2018年终总结大会在学院路B211会议室举行。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暨“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霍政欣、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副院长祁欢、副院长刘力以及全院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祁欢主持。

首先,顾永强致开幕词。围绕2018年学院的成绩和变化,他对全院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耕耘致以感谢和敬意。他表示,2019年是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开展年。学院召开2018年终总结大会,既是总结会,更是动员会。希望学院全体提高站位、夯实基础、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大会第一部分,国际法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首先,孔庆江院长做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中,孔庆江指出,过去一年,我院在大型学术活动、会议和比赛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优异的成绩,为我校国际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另一方面,结合“双一流”建设目标责任制,我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等方面,有成果,也有进步空间。值此“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和学校法学学科发展攻坚期,我院使命在肩。

接下来,主席王红艳做分工会工作报告和分工会财务报告。她从坚持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坚持院务公开推进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各项权利和福利等方面,对分工会工作做报告。随后,全体教职工审议表决,通过以上报告内容。

大会第二部分,国际法学院2018年终总结大会召开。首先,各研究所所长做工作报告。国际公法研究所所长郭红岩、国际私法研究所所长张玲、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范晓波从研究所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学人才培养、科研会议等方面,对研究所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梳理,对未来工作思路进行了展望。各位老师均强调,2018年是各研究所教职工延续传统,协同创新的一年,2019年更是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一年。国际法学院各研究所全体教职工会在今后工作中,落实到岗、责任到人,把目标转为现实、把责任落到实处,落实推进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

随后,学院副院长围绕分管工作做工作报告。祁欢围绕本科教学工作,从主抓学院特色工作、做好涉外法律人才实验班培养方案修订和管理,落实学校既重教学又抓科研目标、深化研讨梯队建设和规划,做深做细学院国际课程、配合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以及若干事项予以报告。刘力围绕研究生教学管理,与与会老师探讨了“双一流”目标责任制下,强化规则管理、提高研究生论文质量的未来工作重点。朱利江则围绕科研、模拟法庭等工作,与与会老师分享了其提升学院科研水平的工作思路。一方面注重数据搜集,实现对学院教职工科研水平的实时跟进,另一方面搭建平台,注重学院教师科研水平的培养提高。

接下来,霍政欣发言。他从国家战略下的“双一流”、“双一流”战略下的中国政法大学、法大“双一流”建设下的国际法学院三个维度,对“双一流”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首先,他强调,“双一流”建设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中国政法大学和国际法学院大有可为。其次,他与与会老师分享了“双一流”建设大环境下学校和学院的视野所在。第一,法学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命脉;第二,居安思危,过去的成绩只是起点。第三,对标标准,人才第一性。最后,他以国际法学人的角度,与与会老师分享了其对于学院工作的建议与希冀。他鼓励大家,“双一流”建设目标责任制,是责任,是挑战,更是机遇。希望学院、研究所、各位老师能按照路线图、时间表,通过内培外养,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在“双一流”建设中发出国际法人的声音。

大会最后,顾永强总结发言。首先,他强调,“双一流”建设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双一流”建设事关学院每位教职工的责任和荣誉,希望国际法学院全体上下一心,统一认识,敲定目标。接下来,他从2018年学院工作的几个方面与各位老师分享其认识。他指出,在未来工作中,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作为,提高专业能力,推进学院工作有规模有质量有创新。其中,规范是前提,质量是保证。最后,他还结合供给侧改革,对教学教师提出有取舍、有轻重的希望,对行政部门提出抓保障、抓配合的要求。

本次大会总结了2018年国际法学院在国际法治人才培养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厘清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目标责任制过程中,通过统一认识、对标标准、指标分解、层层落实,增进了全院上下对“双一流”建设的认识和遵循,有助于全院教职工深刻把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每个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更自觉地用以统一思想行动,谋划推进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部署,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新局面。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