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与时俱进奋力前行——民商经济法学院一行参观庆祝改革开放展览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1-16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各层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由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副院长于飞(主持工作)、卢跃带队,各研究所所领导,党支部书记、委员,科室科长一行近40人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整个展览分为伟大变革、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主题展区,突出展示了40年来党中央推进改革、扩大开放的伟大历程和杰出成就。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再现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邓小平南方谈话、安徽小岗村包产到户等历史场景以及以运载火箭、天宫号为代表的各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参观教师被深深吸引,不时驻足畅谈改革开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结合参观感受,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表示各层领导班子要从40年中国发展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信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正确性,坚信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学院党委强调各层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重要性,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工作岗位,与时俱进,全力奋进,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民商经济法学院全体教师也要一代代传承好学院优良传统,紧随新时代节奏,紧追“双一流”建设步伐,紧抓学科建设契机,创新思维,担当有为,不辱使命。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