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高水长,阳光正好——政管学院一米阳光远程支教队寒假支教工作回顾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3-21   阅读:
T AAA

2019年寒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一米阳光公益团队派出三支队伍分别前往云南昭通市鲁甸县乐红乡施初村施初小学、海南文罗中心小学和江西吉安市安福县章庄乡小学进行为期两周的远程支教活动。本次支教共有41位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总计6610小时。

三支支教队伍分别于1月11和12号从学校昌平校区集合出发,经过40多个小时的奔波,通过搭乘火车、客车,再换乘面包车等交通工具,分别于14、15日到达支教点。

在实践期间,云南和海南的支教队主要担负了假期授课任务,同时解决本支教队全体队员的伙食制作和采购问题。支教期间,除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要课程外,支教队成员根据学生的需要以及队员的特长还开设了音乐、美术、体育心理启蒙、朗诵、话剧、童话、书法、科普、手语、舞蹈、军事、散打等相关兴趣课程。在每一天放学过后,一部分队员负责在厨房准备伙食,一部分队员负责于操场看护学生安全,另一部分队员负责在教室为留有学业疑问的学生进行答疑解惑、课程辅导,并在中午为路途较远的孩子专门开设一个中外影视经典鉴赏班。

(政管学院一米阳光远程支教队寒假支教工作回顾)

此外,针对山区的孩子们特殊的生活环境支教队还开展了安全逃生演练和禁毒讲座,努力提高孩子们对毒品的敏感性和正确认知,以及牢记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支教队通过组织《少年中国说》朗诵、《苔》合唱、《虫儿飞》趣味舞蹈及支教队员为孩子们举办的文艺汇演等活动激发孩子们对于文艺的兴趣和喜爱。为了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家庭状况,更好地给他们提出学习建议,支教队开展了家访活动,与学生家长沟通,并做了相应记录。

江西队支教点志愿者食宿问题由学校解决,学校提供三餐(周末除外)并安排宿舍。支教队主要辅助教师的教学工作。前期,在当地老师的授意下为学生复习考试课程并批改相应的作业;支教中期,开展“励志演讲”和“经验分享会”,传播新式的思想与丰富的经验;后期,协助学校开展期末考试的安排工作并登记学生的期末考试成绩。

支教全部结束后,支教队员也与孩子们交换了联系方式用于保证对孩子们的长期帮助和支持,关注他们的成长。结束返校后,各支教队都汇总整理了影音素材,制作了回顾推送和视频。孩子纯真无邪的眼神,队友密切无间的支持,让志愿者们收获了很多感动,也对远程支教多了一份热爱与理解。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