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证据科学研究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顺利举行

来源:证据科学研究院   3-25   阅读:
T AAA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的通知》精神及院党委的具体工作安排,2019年3月18日上午、3月20日下午,证据科学研究院分别召开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考评工作。主要围绕聚焦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从政治建设、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支部建设、作风建设与纪律建设等方面进行。

3月18日上午,证据科学研究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在清河校区三楼会议室开展,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3位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回顾过去一年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的主要工作,分享如何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科专业相结合。同时,他们针对目前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如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支部活动有待丰富多样,如何将党建与研究所、行政工作紧密结合等,进行交流反思,探讨基层教师党建工作规范化新思路,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以党建促进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以党建促进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

(3月18日证据科学研究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现场)

3月20日下午,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710会议室举行。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旭、党委副书记杨俊丽、学生辅导员莫爱新以及各个学生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学生支部书记们在述职中回顾了2018年党支部主要工作做法及取得的成效,提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支部活动形式有待丰富和创新、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养有待加强等问题,并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支书自身业务能力、创新活动形式和工作方式、提高基层党建工作实效等方面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开展重点交流讨论。

(3月20日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现场)

王旭在会后分别进行点评与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各支部在党建工作开展中取得的成绩。她提出,在未来的党建工作中,应特别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和基层党建支部规范化建设,挖掘典型的支部和党员个人,以典型带动来加强学院正能量建设。对于学生党支部,王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继续提升政治理论修养,二是处理好学业科研与党支部工作之间的协调关系,以党建促进学业科研的提升,三是希望各位同学不断历练自身综合素质,在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王旭强调,党建工作要讲究“抓铁有痕”,要把党建工作与学生的成长实际相结合,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以党建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以党建促进学院的改革与发展。

通过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各个支部书记系统地总结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回顾反思,总结经验,互相交流并向优秀支部借鉴学习特色做法,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与工作思路。这为今后学院进一步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明确了改进方向,希望进一步推动我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更好发展。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