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夺得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赛区总冠军

来源:国际法学院   3-26   阅读:
T AAA

2019年3月23-24日,第六届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选拔赛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外交学院等全国34所著名大学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强队林立的情况下脱颖而出,获得本届比赛总冠军奖(第一名)和最佳书状奖(第一名),并获得赴荷兰海牙参加国际赛的资格。赵尔雅同学获得最佳检察官辩手奖(第一名)。

(我校所获“总冠军”、“最佳书状”奖牌及“最佳检察官”奖杯)

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吴盈盈老师指导,队员有陈凯俊(国际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周谷鸿(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周明慧(国际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佳卉(国际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赵尔雅(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和苏汉廷(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曾荣丽(国际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陈雨萱(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和吴若璇(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案件争议焦点的分析和备赛工作方面提供了无私帮助。在本次竞赛中,队员就案件中的法律问题作了全面检索,结合权威观点认真撰写书状,并针对口头辩论进行了高强度训练。队员们在团队协作中逐渐充实相关知识,为在竞赛中以最佳的角度展现各方观点下了很大功夫。

在三场小组赛中,我校代表队分别代表被告方、检察官和当事国政府进行了口头陈述和反驳。三场比赛分别由周谷鸿同学担任辩护律师,赵尔雅同学担任检察官,苏汉廷同学担任当事国政府代表,他们与其他参赛队代表进行了激烈的同场竞技。

在初赛的三场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以对争议问题的深入理解、雄辩的口头表达能力和良好的法庭礼仪获得法官的一致认可并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赵尔雅同学作为检察官辩手沉着冷静地进行辩论,与陈凯俊同学共同努力,以深厚的法律知识、流畅的英文表达和临场应变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代表队的风采,并最终赢得比赛。

我校代表队已连续多年参加本项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再接再厉,又一次为我校增添了荣誉。这种成绩的取得是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要感谢赛事组织者、学校各部门和国际法学院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