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汉语桥”中文比赛圆满落幕 国内外媒体纷纷报道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   4-9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4月2日下午,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罗马尼亚赛区)预选赛在布加勒斯特埃克赛尔西奥剧场(Teatrul Excelsior)圆满落幕。

(参赛选手、评委老师及现场工作人员合影)

比赛当天,TVR 1(Știrile TV)电视台、PRO TV、罗马尼亚广播电台文化频道等多家罗马尼亚当地媒体,《欧洲侨报》、《欧洲时报》等国际媒体以及新华网中英文网、人民网、外交部新闻网、孔子学院总部官网等国内媒体纷纷报道了本次比赛。

赛前,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白罗米教授、中方院长李立教授以及在罗留学生一同接受了罗马尼亚TVR1电视台的直播采访。采访中,记者问及对罗马尼亚的看法,中方院长李立教授表示十分欣慰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罗马尼亚人对汉语、对中国感兴趣,期待更多的当地人加入学习汉语的行列。

同时,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教授接受了罗马尼亚PRO TV以及TVR1电视台的采访。她提到,在上世纪中期,中罗两国已在大学互设语言专业,而布加勒斯特大学外国语学院开设汉语专业也有了比较长的历史。办学期间,学院经常举办与汉语、中华文化相关的活动,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也让活动场场爆满。随着中罗双方关系的深化发展,全国范围内学习汉语的学生越来越多,目前约1500名中小学在校生修读汉语课程。布大孔院也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学员开设不同的汉语课,并在罗马尼亚地区设有30多个教学点。汉语在罗国的传播与发展呈现大好趋势。

此外,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布大孔院教学点提图·马约勒斯库(Titu Maiorescu)学校汉语教师高清宁也接受了TVR1电视台的采访。她表示,该校汉语班的学生对汉语十分感兴趣。

此次“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罗马尼亚赛区)预选赛由布大孔院主办。布大孔院选送的五位选手表现优异,其中宝拉(Toma Paula Sorina)和玛丽亚(Maria Lungu)包揽比赛特等奖和一等奖。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