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比较法传承与发展”暨建院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三讲 王珲:BEPS行动计划及其在中国的发展

来源:比较法学研究院   4-15   阅读:
T AAA

(“比较法传承与发展”暨建院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三讲)

4月12日晚,铂略O2O财税培训集团副总裁王珲女士应邀在学院路校区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BEPS行动计划及其在中国的发展”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比较法学研究院港澳台法律研究所主办,所长徐妍副教授主持。此次讲座也是比较法学研究院“比较法传承与发展”暨建院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三讲。

《财富》杂志把中国列为最有前途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地,中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中国企业国际化已经成为必然趋势。与此同时,国际税收领域正在发生百年来以BEPS(税基侵蚀与利润转移)行动计划为纲的深刻规则变革。在此背景下,王珲女士从全球视野透视国际税法最新发展,从三个部分展开本次讲座内容:首先追根溯源,国际税收协定的产生最初目的在于避免双重征税,以促进贸易流动经济发展。然而随着时代发展,更多跨国企业产生及一些大型企业利用国际税收规则存在不足、各国税制差异和征管漏洞进行税收筹划,最大限度地减少其全球总体税负,甚至达到双重不征税的效果,造成对各国税基的侵蚀,因此G20委托OECD推进实施国际税收改革BEPS行动计划;第二部分则分别详述了BEPS出台的十五个行动计划,展开了一幅BEPS计划的全景图,并立足中国“加强国际税收合作”立场,分析了包括BEPS计划在内的诸多国际税收协定方面内容在中国的发展情况;第三部分则凝聚了王珲女士多年来国际税收实务经验,为大家提出如何建构自己软实力和硬技能以成为国际税收领域“T型人才”的路径建议,寄予其为我国国际税收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深切厚望。

徐妍副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全场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楚,王晖女士立足于国际税法的前沿和热点问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深入浅出的透彻分析,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讲座尾声,王晖女士还就如何进行跨学科的法律人才培养传经送宝,现身说法,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告一段落,但是这次讲座激发出的同学们对国际税法乃至研究生阶段跨学科学习的热情必将继续。

【相关介绍】

王珲,铂略O2O财税培训集团副总裁。荷兰莱顿大学的国际税法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国际财政协会IFA会员,澳大利亚资深公共会计师(FIPA);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海关学院税务专业硕士行业导师。其拥有20余年企业税务管理和咨询服务经验,曾任多元化的百年跨国企业新加坡万邦集团(IMC Group)全球税务总监、某四大上海国际税务与并购组的高级税务经理、全国技术中心成员;其领导负责的税务项目包括集团税务风险管理体系的搭建、私募基金构架及其投资组合投融资/并购/退出的税务筹划和管理、跨境(承包)招投标项目的税务规划,供应链环节上的税务处理和各事业部投资/运营业务架构的税收优化及投资国税务争议的管理与协调。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