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主题党课顺利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   5-17   阅读:
T AAA

2019年5月15日中午12时30分,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主题党课暨2019届本科毕业生党日活动在昌平校区第五阶梯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党委书记李国强教授、副书记张艳萍副教授、分团委副书记濮冰燕出席党课学习。分团委书记许慧芳主持本次活动。

党课开始,李国强以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5月3日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及2019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勉励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坚守法大人经国纬政、法泽天下的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紧密结合。李国强着重强调青年学生应从三个方面来实现全面发展。首先,学生应以修身为本,小成于勤,中成于智,大成于德,青年学生应恪守“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法大校训,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打牢道德根基,;其次,学生应心系国家,志存高远,尤其作为一名法大外语人,应积极响应国家依法治国的方略要求,夯实专业基础,砥砺奋斗,成为国家建设和发展所需要的精通外语和法律双专业的优秀涉外法律人才;第三,学生应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升心理抗压能力和抗挫折能力,从而能够使自己可以担当起国家和时代所赋予的重任。最后,李国强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主题党课)

随后,张艳萍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的培养和教育、关注青年党员的成长和发展,青年党员将是未来肩担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重任的中坚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成熟的政治选择,坚定政治信仰;同时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规划与时代发展相契合。此外,张艳萍还要求同学们始终保持严谨的政治思维,无论参加外国访学活动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郭瀚彬进行了主题发言,他用生动的事例为党员同志们讲述了中国青年的五四精神。当代青年与新时代共同成长,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代,因此我们应时刻不忘历史,将爱国主义铭记于心;不断提高科学文化水平,积极用知识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信念,明辨是非,不断鞭挞自己;面对困难时不气馁消沉,不断自强进取,努力拼搏奋斗。

最后,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丛嫣蕊同学进行发言。她认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以下三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第一,树立远大理想,开拓自己的视野和格局,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第二,将爱国落实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关注国家变革,真正把自己当成国家的主人翁;第三,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奋斗,在人生道路中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主题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在本次活动中,外院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发言,并积极讨论。作为外院学子,无论身处何处,我们都将修为自己,志存高远,肩负使命,不负韶华,为祖国建设和社会进步添砖加瓦。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