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李秀云参加外国语学院翻译1702班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5-20   阅读:
T AAA

2019年5月18日,外国语学院翻译1702班团支部“传承五四精神,蓬勃青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在昌平校区格物楼116教室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主持。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活动首先放映了一段视频,生动的展示了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1702班学生的精神风貌。李秀云对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实践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予以肯定。

随后,孙语涵、何玮琪、房琦和谢清芸等学生代表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学生们表示,当代青年要有责任和担当意识,基层团支部活动应当传承五四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六个要求”,砥砺奋斗。作为青年学生,应志存高远,多读书,勤思考,勇于实践,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同学们应当坚守五四精神,肩挑担当踏上新“长征”,“外修行,内修心,内外恒一”,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在师生分享交流中,李秀云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热烈的探讨。

针对学生们关心的拓展实践能力问题,李秀云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同学们一方面充分利用现有外语类实践基地资源,另一方面立足自身的需求,创设个性化发展平台。同时,李秀云希望同学们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依法治国的发展战略相结合,充分利用学校法学优势学科资源,成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亟需的优秀涉外法律人才。

在如何平衡学习和社会实践关系方面,李秀云指出这两者都是大学成长中的必修课,对二者之间的平衡取决于同学们对于职业发展规划的设计。不同的规划决定了对于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的侧重不同。

对于职业发展目标设定时,专业和兴趣如何平衡的问题,李秀云结合自己在青年时代的专业学习和职业选择经历,指出专业学习并不等于未来的职业选择,职业选择不仅取决于所学专业,而且取决于个体的职业兴趣,职业认知,职业能力,职业坚守等多重因素。李秀云建议同学们在客观评估自身专业技能、专业兴趣等因素的基础上,要审视自己的职业选择对于国家和社会的价值,承担起当代青年人的责任,继续传承法大精神。

(师生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李秀云给予了同学们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指出,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本领,不负青春芳华、不负时代所托,努力做一名有情怀、勇担当、干实事的新青年。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