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年“孔子新汉学计划——青年领袖”之“中美法律对比研究”项目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5-21   阅读:
T AAA

5月5日至19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委托支持,中国政法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19年“孔子新汉学计划——青年领袖”之“中美法律对比研究”项目在西安和北京两地开展。5月12日至19日,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等学校的三位带队老师和17名学生在北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

此次“中美法律对比研究”项目由课程学习、机构参访和文化交流三部分构成。项目课程涵盖了由孔庆江教授主讲的“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朱利江教授主讲的“国际条约在中国的适用”、冯恺副教授主讲的“中国侵权法”、严挺副教授主讲的“中国外交与‘一带一路’”和何启豪副教授主讲的“中国合同法”。丰富经典的课程安排和老师们精彩的课堂演绎引起了美国师生的强烈兴趣,受到一致好评。课堂上,美国师生积极向授课教师提问,现场讨论十分热烈。

在课堂之外,我校也为来访师生安排了高规格的专业参访活动。美国师生参加了海淀区人民法院庭审旁听活动,并先后访问了全国人大法工委、孔子学院总部、乌利亚律师事务所、中国法庭博物馆。除此之外,美国师生在北京期间还游览了长城、故宫、天安门、王府井、鸟巢、水立方等历史文化景点。通过这些参访活动,美国师生加深了对中国法律、社会、文化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国真实的社会文化环境。美国师生的访问交流将为他们今后更好地开展中美交流、促成中美在法律领域的合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参访孔子学院总部)

5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了项目总结报告会暨结业仪式。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法学院教授Harvey Perlman、法学院院长Moberly Richard Edward,孔子学院总部汉学研究工作处王多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综合科科长周佳磊及全体学生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主持。

会上,美国学生对在北京一周的行程进行了回顾总结,分享了此行最让他们难忘的见闻和收获,并感谢孔子学院总部、我校和西安交大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汇报中学生们重点阐述了对我国法律制度、文化、历史等方面的深刻印象,以及他们所看到的中美法律制度之间的差异,表示通过此行,他们改变了固有的想法、客观又真切地认识了中国。

学生总结汇报之后,许兰和Harvey Perlman共同为17名学生颁发了由孔子学院总部签发的结业证书。Perlman教授表达了对孔子学院总部和我校的感谢。许兰也在总结致辞中感谢了孔子学院总部、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和我校工作人员为此项目所做的努力,并对学生们的学习、参访及总结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同学们两周的学习交流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汉学计划”是孔子学院总部为帮助世界各国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繁荣汉学研究,促进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之间友好关系而设立的项目计划。我校2018年首次参与承办“孔子新汉学计划——青年领袖”项目,得到外方和孔子学院总部的一致肯定,随后签署了为期五年的项目执行协议。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