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比较法学研究院等六院联合分党校第9期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举办

来源:比较法学研究院   5-21   阅读:
T AAA

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意见》,比较法学研究院等六院联合分党校第9期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于2019年5月18日至19日开班授课。第9期六院联合分党校由比较法学研究院党委和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联合承办,在校党委的指导下,通过联合培训、集中授课、分组讨论、集体活动和自学等多种形式对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法学院、法律硕士学院、中欧法学院、比较法学研究院、证据科学研究院六个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共预备党员进行系统培训。

2019年5月18日上午9时,第9期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阶三举行。参加开班仪式的嘉宾有比较法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芳、中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晓华、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活动由比较法学研究院分团委副书记杨明荃老师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随后进入学员代表发言环节。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国际法学院18级学生蔡萌表示,积极分子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嘱托,对党有明确的认识,坚定对党的信仰与热爱,加强政治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要作风正派、敢为人先,德法兼修,做坚守家国理想的法律人。预备党员代表、证据科学研究院16级学生刘鹏宇倡导学员要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语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与弘扬者,守诚信,讲奉献,勇担当,知行合一,将预备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生活中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比较法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芳讲话。王芳首先对兄弟院系的支持关照、嘉宾教师的精心授课以及工作人员的认真筹备表示衷心感谢。其次王芳对参加此次培训的积极分子提出两点要求:要求学员按照学校党员发展的培训教育要求参加培训课程,要求学员在课程中认真聆听,有所收获,切实发挥教育培训对加强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优化道德品行、考察现实表现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发展党员质量。王芳还对学员提出两点希望:其一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知识,端正入党动机,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其二希望学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当今最鲜明的时代主题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希望同学们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勇于担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德法兼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法治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卢少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东,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王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赵庆杰分别作“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专题讲座。

此外,各学院分党校还组织安排学员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讨论学习;举行本期培训班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题讨论学习等活动。

在此次培训中,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学员通过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教育,增强了对党的制度、方略的理解,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精神与思想内涵的领会,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素养与党性修养。相信他们今后会坚定信仰,励志勤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