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四期实务专家讲堂

来源:法学院  刘晓宇   6-25   阅读:
T AAA

(法学院举办第四期实务专家讲堂)

为落实《中国政法大学建设高水平研究生教育行动方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将优质司法资源引进高校,2019年6月20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实务专家讲堂第四期“司法精细的现状、问题与实现路径”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202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全国人大法工委副研究员林卫星博士作为主讲人,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主持讲堂。

陈维厚在致辞中提到,知识型教育偏重、能力培养缺失是当前法学教育的现状,因此高校亟需加强实践性教学,推动法学院校与司法机关加强合作,打破法学教育与实务部门的机制壁垒,联合培养法学研究生。

林卫星以深厚的学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新时代法律、权力与公民权的关系入手,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分析了司法精细的现状、缺失原因和实现路径。他指出,实现司法精细,一方面应当从大处着眼,识大体顾大局,从大的形势和背景、大的利益和关切、大的方向和目标着手,在目标不变的情况下找到各方利益的公约数,以促进司法公正;另一方面应当从小处着手,规范司法判决中的说理论证,对当事人的诉求进行规范的司法释明和合理正当的判断。

陈维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对法治人才的需求存在一定距离,法学院校高素质法治人才的培养是司法精细化的重要因素。以集中实习的方式实现政法院校与司法机关的联合培养,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司法精细化奠定基础。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