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6-25   阅读:
T AAA

6月20日下午,法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院长焦洪昌,副院长王文英、雷磊,校友代表韩秀桃,导师代表王新宇、崔林林、张劲、王成栋、冷新宇、张卿、解志勇、王小平,研工办主任陈维厚及研工办王家启、郭虹、管晓立、王萍、王敬妍、刘澍等老师,法学院2019届博士、硕士毕业生300多人参加了典礼。法学院副院长薛小建主持典礼。

典礼开始前,与会嘉宾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全体师生观看了温馨感动的毕业视频后,主持人宣布毕业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张劲作为导师代表发表了主题为《法大人的情怀》的致辞。他首先祝贺同学们漫漫取经路上终于修成正果,并勉励同学们不仅要独善其身,更需兼济天下。他指出,中国成为一个法治国家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一方面要有体谅和耐心,另一方面更应秉持法律人所具有的“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批判精神,坚信法治从来不会在盲从中完备,而是在不断的建设性批判中砥砺进步,为了让法治更加完善,为了让人更有尊严,法律共同体需携手前行。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韩秀桃作为校友代表发表了主题为《法律人的底色》的致辞。他首先对师弟师妹们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并分享了作为优秀法律人的五种品质,即法的思维、实的作风、学的精神、谦的境界、真的品格。他指出,从学校走向社会是人生真正意义上的分水岭,从“舞文弄墨”到“贴地飞行”是真正意义上的开始,为此为同学们提出了五个建议,角色要转换、状态要调整、能力要提升、视野要拓展、学习要跟上。

毕业典礼上举行了优秀毕业生的颁奖仪式,刘大炜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王文英、雷磊为获奖者颁奖。谢师仪式上,毕业生代表向老师们敬赠献花并合影留念。

(优秀毕业生颁奖仪式) 

随后,王玎和黄晓航分别作为博士毕业生代表和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王玎在发言中回忆了在法大度过的十年,代表毕业生们对法大和法学院老师们的无私教诲致以衷心的感谢,在发言中分享了对“度”的理解,认为“度”意味着人生要有长度、宽度、温度、风度、气度。他表示,作为法大人,不仅要遵守法律和道德,更要在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拿捏好人生之度。黄晓航认为在国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背景下,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中,需要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需要相结合,成为中国法治进程进步的见证者、亲历者与参与者。作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的毕业生,要始终忠于法治,忠于人民,以守护公平正义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法治天下”的崇高信念。

焦洪昌发表了主题为《什么是你的希望》的总结致辞。他指出,毕业典礼是一场公共仪式,它庄严神圣,又神采飞扬,足以成为同学们一生中最深切的记忆。宪法是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对历史苦难的记忆,是对理想政体的安排,更是对人权保障的期许,随着中国对外“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国内合宪性审查工作的开展,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中,宪法诉讼一定会有生机和希望。他勉励同学们,干大事业,做大学问,有大出息,更期望同学们修身养性,德位相配,为母校争光,为国家效劳,为社会出力。 

典礼结束后,学院领导、与会导师代表、研工办老师、全体2019届毕业生在科研楼门前毕业合影留念。拼搏的时光、离别的感伤、衷心的祝福都定格在这一张张照片中。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将始终秉持法学院“法治天下、学问古今”的院训,铭记法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怀揣赤子之心全新起航。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