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走进精彩法大,感受魅力中华文化——布大孔院暑期四周研修班开班典礼在京举办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7-4   阅读:
T AAA

(文/殷俊杰)北京当地时间7月1日上午,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暑期四周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昌平校区成功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曾涛、布大孔院原中方院长董京波、国际教育学院副教授宋春香、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李研、黄兴艳等出席典礼。开班典礼由四周研修班负责人马琳琳老师主持。

董京波首先向不远万里来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布大孔院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生们介绍了法大的学科优势和办学情况,尤其是重点介绍了法大国际化发展和国际交流的情况。她提到,此次是布大孔院的中方合作院校首次举办四周研修生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多角度地观察中国社会、直观准确地认识中国发展、用心思考中罗两国间的关系,将此次的所感和所想与自己的语言能力、所学专业等结合起来,为日后为中罗两国友谊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留学生代表倪吉娜(Nigina)作为研修班的志愿者向学生们说到,作为留学生,她更能理解刚来中国时的感受,尤其此次研修班中的大部分学生均为未成年人。在未来的一个月里,十位志愿者将全新全意为研修班的学生提供汉语课程和生活上的各种帮助,相信他们定能在中国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暑假。

此次研修班的孔院带队老师殷俊杰也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此次研修班课程和生活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思,不虚此行。

曾涛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布大孔院为中罗两国的友谊和学术交流都做出了积极贡献,更为两国青少年间的交流与学习提供了便利的条件。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双方院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法大首届研修生项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他还祝愿中罗两国友谊长存,祝愿罗马尼亚学生们在中国的生活一切顺利。

(研修班学生和老师、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开班典礼结束后,出席典礼嘉宾和布大孔院学生在法渊阁前合影留念。据悉,此次四周研修班时间为7月1日至28日,在此期间,学生们除在法大进行中国文化的课程学习外,还会有相关的文化参访和学生交流等活动。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