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夯实思想根基 牢记初心使命——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圆满完成

民商经济法学院   7-9   阅读:
T AAA

7月1日,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为期6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带队,中共党员、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一行近60名教师前往革命热土贵州。

贵州是中央红军长征经过的11个省中活动时间最长、活动区域范围最广、发生重大事件最多的省份之一,长征的足迹遍及贵州68个县,在这里实现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摆脱了被动挨打的不利局面,奠定了长征胜利的基础。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王洪松代表学院党委向一行人员介绍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意义并提出要求。他表示,学院党委始终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坚持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推进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建设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希望学院教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对革命教育基地的实践考察重温历史,加深对党史、国情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讲话精神和给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勉励语精神为激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凝聚共识,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将学院建设为有浓郁学术氛围、充满人文关怀,共荣和谐的温暖大家庭,齐心协力书写好建设“学术民商、人文民商、和谐民商、温暖民商”的奋进之笔。

(参观活动)

“假如我还能生存,那我生存一天就要为中国呼喊一天;假如我不能生存——死了,我流血的地方,或者我瘗骨的地方,或许会长出一朵可爱的花来,这朵花你们就看作是我的精诚的寄托吧!”方志敏在狱中所写的《可爱的中国》,展现了他所代表的无数革命志士的爱国情怀和奋不顾身的牺牲精神。民商经济法学院一行人员听取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从红军长征在贵州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专题讲座,被其中许许许多多如方志敏同志一样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解放做出牺牲的革命烈士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从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理论,一心为劳苦大众谋幸福的初心坚守到筚路蓝缕的奋斗征程,共产党人依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依靠的是始终担上肩的使命感,依靠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有力支持。

(合影留念)

在息烽集中营,这个在抗战期间国民党设立的关押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的最大秘密监狱,民商经济法学院一行人员找到了《红岩》中“小萝卜头”原型,学习了震惊国民党上下的“军统电台案”张露萍等七烈士事迹,当看到敌人刑讯的残酷刑具,不禁战栗,可就是这样的严刑拷打也没有动摇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遵义会议会址,这个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地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初步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闯新路的可贵品格,走出了中国革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描写了红军长征中征战娄山关的场景。一行人员来到娄山关战斗遗址,跨越时空感受战斗的激烈。娄山关大捷正是共产党人得民心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的一次伟大胜利。

登上红军山,走过迎红桥,被四渡赤水的历程所震撼,为无名卫生员的事迹所感动,一行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今昔对比,再寻初心,很多教师表示,共产党人的信念牢不可摧,不仅遭受身体的折磨,还要克服精神的磨难,要向这些先烈们学习初心,坚守初心;作为教师要立足教学岗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培育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记中华民族屈辱史,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据悉,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已连续举办五期专题教育活动,在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探索国情教育实践教学模式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合机制,进一步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