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参加2019兰戈伦国际音乐舞蹈节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7-22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7月4日,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在兰戈伦(Llangollen)2019国际音乐舞蹈节进行了舞蹈、乐器、武术等中华才艺表演,并且带来了茶艺、中国结等workshop活动,吸引了当地游客的积极观看和参与。

(志愿者教师现场展示书法)

一曲远古之风的《书简舞》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七位志愿者教师大气端庄的舞蹈动作、舞台上红黑相间的视觉呈现带领观众一起梦回汉唐,泱泱中华的历史古韵在舞台上缓缓流淌。在志愿者教师彭曦《渔舟唱晚》的古筝伴奏下,张忠彦施展一套《陈氏太极》,柔中带刚的动作将中华文化阴阳和谐、天人合一的文化一一道来,曲毕,舞台一旁的何平已现场完成一副精湛的书法作品,三人的合作演出赢得现场阵阵惊叹与掌声。

随后,房泽辰身着汉服手持油纸伞带来《天仙子》独唱、刘苗苗化身一只灵动的孔雀在舞台翩翩起舞,易贵梅带来悠扬婉转的葫芦丝吹奏,黄涵雅等教师带来柔美的中国风爵士。现场观众满座,掌声不绝。

演出结束后,孔子学院志愿者身着汉服或旗袍在现场举行了workshop活动,过往的游客纷纷驻足,饶有兴致。游客或是体验书法写作、或是欣赏茶艺表演,或是绘画风筝与制作中国结,并且与志愿者深入探讨中国文化,讲诉自己和中国的“缘分”等,还有不少当地华人在活动中收获认同感与归属感。两个小时的活动,摊位十分热闹。

(志愿者合照)

据悉,我校共建班戈孔院每年都至兰戈伦国际音乐节参与表演与文化展示等,志愿者教师为此次活动准备一个月之久,活动顺利进行,传播了中华文化,也提升了自身的品牌影响力。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