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来源:外国语学院  9-20   阅读:
T AAA

2019年9月1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昌平校区逸夫楼3019会议室集体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编的《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本次学习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副书记张艳萍主讲。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张艳萍首先介绍了本书十一个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其中重点分享了陈毅安的“无字书”、夏明翰的“就义书”以及赵一曼的“示儿书”,她指出这些革命烈士在艰苦时期所展示出的家国情怀,将大家置于小家之上,对党的坚定信仰,以及毫无怨言牺牲自我的精神是非常令人振奋和感动的。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清、副院长张法连对本次学习发表了各自的感想感悟,他们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自己提高了政治站位,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学习了这些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让人不禁思考,为什么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实现革命理想可以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实现革命理想可以不惜牺牲一切,答案就是,他们胸中都有一颗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入党时庄严许下的誓言,

最后,李国强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深悟透是基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充分领悟这一思想的政治信仰、政治智慧,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立足本职工作,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他强调,作为教师,特别是外语专业教师,一定要在课堂上加强学生意识形态方面的教育,时刻警惕西方价值观念对学生的侵蚀。初心是信念与承诺,使命是责任与担当。每一位教师都要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通过三尺讲台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