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离退休老教师纪念院庆二十五周年茶话会

外国语学院   10-17   阅读:
T AAA

2019年10月11日上午10时,外国语学院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920举办离退休老教师纪念院庆二十五周年茶话会,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与院长张清共同主持,我院十余名离退休老教师、三任领导班子成员共聚一堂,与中青年教师代表齐聚首,一起回顾了外国语学院的成长史。老教师们先后见证了从外语教研室、外语教学部、外语系到外国语学院的转变,经历了艰辛的创建、跨越式发展和内涵建设的重要发展阶段。忆往昔峥嵘岁月,谱学院发展新蓝图,气氛热烈感人。

(外国语学院离退休老教师纪念院庆二十五周年茶话会)

与往日同事朋友重逢的喜悦洋溢在整个会议室,李国强书记不禁感慨有了过年回家的气氛。他问起老同志们的身体、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学院目前发展态势。他表示,学院如今的成绩凝聚了老一辈和历任领导班子,希望的各位曾在一线奋斗经验充沛的老教师们能继续关注学院发展。

张清院长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学院成长和发展经历,学院的氛围就像大家庭,领导和同事之间的团结友爱一直是外院传统。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老领导、老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的重要工作成绩与举措。

原外语系主任马改秀教授对外院现任领导的工作能力表示了肯定,学院规模的壮大意味着承担的任务更重,她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年轻教师继续努力工作,但也要保重身体。

原外语系主任龙梦晖教授表示,他为外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感到骄傲自豪,为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勇挑学院工作的重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到他所在的离退休教师党支部两次被评为优秀党支部,这与外语学院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他还对今后的支部活动提出了改进建议。

我院退休教授、俄罗斯法律研究专家黄道秀讲述了自己的日常工作安排和时间管理方式,与大家一道分享她继续参与人才培养、科研任务并且愉快生活时纯粹、喜悦的心境。刘富霞教授用“高兴、喜欢”来描述自己的心情,深情讲述了自己对现任领导班子、学院发展、各位中年老师的至深情感。退休教授程玮表达了对学院同事的感激之情;退休教授邓自强、俞海燕、游宝珩等多位教师也做了精彩发言。退休教授王宝娣讲述了自己快乐生活、快乐分享的生活。92岁高龄的张尧老教授发言,学院如今的发展是他1955年初来法大所不敢想象的。他回忆了最初的工作经历,从翻译到俄语教师再到英语教师,如今外院的院庆就如刚刚过去的70年国庆一样令他感触良多。他表示要保持好身体不给党组织和国家添麻烦。他声情并茂、即兴演唱了一首英文民歌,他的演艺水准赢得了与会者赞叹连连。

原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于健老师则分享了自己与在校生的交流四六级考试成绩的经历,并对公共外语教学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老教师们良好的精神状态、幽默风趣的谈吐、切实中肯的建议展现了我院老一辈教师团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祝愿我院全体离退休老教师们能够身体康健、松柏长青。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