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职面人生”辅导员工作室系列就业活动:公务员备考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10-21   阅读:
T AAA

随着《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的发布,国考备考及职位选择成为应届毕业生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为了解决同学们对公务员这一职业的疑问与困惑,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备考与报考,2019年10月18日18:30,法律硕士学院邀请公考讲师孙志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分享内容干货满满,师生互动频繁。法律硕士学院辅导员郎燕峰、吴荻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孙老师首先就公务员这一职业进行了分析,重点介绍了公务员薪资福利待遇、工作性质、上升渠道等基本情况。随后,孙老师从2020年国考公告入手,分析了国考职位的变化及几大招考单位的区别。总体而言,2020年国考职位数较2019年有很大增长,且增加的职位多集中在税务系统。在国家公务员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以下)为“用人大户”,职位占比近八成;参工管理单位,招录职位占比不到两成。考生选择报考单位时应理性慎重。

在上述宏观分析的基础之上,孙老师针对法硕学生普遍关心的公检法系统与一般公务员的区别,北京与上海省考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孙老师建议大家放平心态,正确认识国考的难度,在充分备考的基础上做多手准备,在国考后积极参加京考及各省省考,增加上岸的机会。

此外,就岗位选择等细节问题,孙老师给出了如下建议:尽量避开税务、海关、气象局等竞争激烈的垂直机关;应届生可以选择限制多的岗位,尽量避免”三不限“(专业、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验)的职位;当报考审核通过人数已超过800人时应谨慎填报等。

在对公务员这一职业进行分析之后,孙老师就公务员备考问题进行了分享。公务员考试大致分为笔试与面试两个阶段,笔试考察行测与申论两个部分。具体来说,行测重在提高做题的速度和准确率,申论则需要掌握一定阅读技巧。孙老师建议大家,平时多读、多写,根据时政热点适当积累写作素材。“申论是拉分的关键,每年考40分的大有人在,”因此,申论备考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

讲座的最后,辅导员吴荻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2016级法硕学生的就业情况,期望对2017级同学的择业、就业有所帮助。同时,针对同学们就业、论文、毕业离校事宜等方面的问题,吴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就典型问题进行了说明。他鼓励大家多做尝试,认真准备,顺利毕业,找到心仪的工作。

本次公务员备考讲座既有利益于同学们对公务员这一职业进行相对全面深入的了解,理性择业;也有助于解决应届生公务员报考遇到的职位选择、备考策略等实际问题;同时,通过对国考竞争激烈度及往届学生就业情况地分析,大家树立了一个积极健康的求职就业心态,能够以更为从容的姿态应对毕业季的诸多问题,这对同学们来说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