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期“学工讲坛”

来源:学生工作部  刘鸿勋 李蕾   11-11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思政工作能力,11月7日,中国政法大学“学工讲坛”第六期在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以“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和外交战略”为主题,邀请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群英教授进行讲授。学生处副处长王彤出席本次培训,四十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群英以高瞻远瞩的国际视野和丰富的调研经验,从中国周边局势变化历史、当前中国周边形势、中国外交战略更迭进程和我国当前外交战略几个方面,为在场辅导员描画出一个宏观而清晰的中国外交蓝图。针对我国目前的外交战略,李群英老师讲到,我国一直秉承着“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坚持睦邻、安邻、富邻,深化同周边国家的互利合作和互联互通。但是当前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我们一方面需要保持开放与真诚的心态,一方面也要警惕敌对势力遏制我国的态势。

李群英认为,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大学保持继续对外开放是必不可少的,“越先进的大学越应该有良好开放的氛围”。对外吸收国际学生,不仅能够增加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更能增加留学生国家对中国的文化认同感。辅导员也应结合自身工作,关切和热爱国际留学生,为国际留学生树立良好的中国形象,助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据悉,我校已经形成教育部、北京市、校内三级培训体系,实现了对在校专、兼职辅导员培训培养的全覆盖。未来我校还将开展“学工讲坛”“辅导员技能提升工作坊”“咖啡时间辅导员沙龙”等辅导员培训活动,通过具有高度、深度、广度、角度、准度的讲授,努力打造专家型辅导员队伍。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