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11-11   阅读:
T AAA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情怀,2019年10月10日上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坐落在天安门广场东侧的国家博物馆的形式告白祖国,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

走进国家博物馆,党员们的心陡然沉静下来,长安街上喧嚣的车流仿佛都化成了无声的岁月之河。首先参观了复兴之路主题馆。主题馆通过展出“复兴之路”大型图片、雕塑,结合声光电,借助珍贵历史文物,向人们阐述了鸦片战争以来一百多年的时代变迁,表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才真正走向独立,改革开放走向世界,成为大国、强国。

通过参观位于中央大厅的国庆特别展,党员们第一次知道,原来天安门门前的国旗是那么大。展览中陈列的是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前,在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后,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红旗的颜色鲜艳如初,站在国旗前的党员们内心泛起抑制不住的激动之情。

在《复兴之路》展览中,党员们从首厅到尾厅,全神贯注地观看每一个阶段的陈列,认真阅读展览中流动的沉重而恢弘的历史,仔细体会着每一件珍贵文物背后的含义。从鸦片战争到党的成立,从党的成立,到推翻三座大山,到建立新中国,到改革开放,到实现小康社会,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一个脚印,筚路蓝缕,终于取得现在的伟大成就,这是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艰苦而又豪迈的过程。

中国经历了太多的苦难。从一百多年前帝国主义入侵到新中国成立前,中国人民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那饱经沧桑的历史无比沉重.可中国人民最后还是站起来了,勇敢无畏地应对着一个又一个的磨难。中国按自己制定的目标,在当时没有先例,没有经验的情况下,摸着石头过河,勇敢而理智地应对一切。中国共产党时刻都清醒地意识到该朝哪里奋斗,用正确的航标指引着中国人民的前行之路、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

直至参观结束,党员颜胡依旧很激动。她谈到,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繁荣与富强,我们所享受到了和平与幸福,都是革命先烈们用汗水和血水奋斗出来了。在危险时刻,奋不顾身,舍生取义。我们身处和平,但实际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颜胡表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时刻居安思危,努力学习,使自己拥有过硬的本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邓忠成表示,这次参观国家博物馆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实现复兴所走的路的不易与艰难,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在面对困难和考验时无惧无畏勇往直前的精神,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如何一步一步实现的复兴,增强了我们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让我们对我们的国家充满了信心,我们相信祖国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党员们纷纷表示,伟大的祖国让我们充满了自信与自豪,也深刻意识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养,争当先进代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