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代表团成功访问美国和加拿大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11-29   阅读:
T AAA

应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天普大学法学院、美利坚大学华盛顿法学院、美国新英格兰法学院、波士顿学院法学院、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等邀请,法律硕士学院组成两个代表团分别访问了上述学校。许身健教授、刘保玉教授、陶乾副教授、石亚淙博士一行四人于10月13日赴美国纽约、费城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地区访问;韩文生教授、刘炫麟副教授、乌兰博士、李琳博士一行四人于11月10日赴美国华盛顿、波士顿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地区访问。

代表团与纽约大学法学院共同回顾了双方合作历史与合作成果,探讨了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双方期待未来依托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纵深合作,并对教师访学、学生交换等事项达成了共识。代表团与纽约大学法学院还就法律职业伦理问题进行了座谈,并围绕民法典编纂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讨论。

代表团与美国天普大学法学院围绕法律实践课程和法律诊所课程开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考察并学习了天普大学校友联络工作、院刊筹办工作。双方围绕LLM联合培养等项目的合作细节进行了商议,表示将尽快启动该项目的宣传和招生工作。另外,天普大学邀请法律硕士学院青年教师到天普大学访问学习,并参与其访问学者、青年教师培训等项目。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美利坚大学法学院就现有课程与暑期项目,包括数据保护、比较法律制度、GDPL法律规范、人工智能以及贸易障碍技术应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探讨了开展师资与学生交流的可能方式。

访问波士顿学院法学院期间,代表团与对方交流了法律毕业生就业指导方面的问题,并与其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商讨了双方开展合作的具体模式。双方就在学生和教师交流上开展深度合作达成了一致。

访问新英格兰法学院期间,代表团观摩了家庭法课堂、土地法课堂、冤假错案课堂以及证据法课堂,双方就课程设置、跨学科课程的开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计划从三个方面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合作项目的尽快落地:第一,开展学生方面学位课程的合作,主要是就法律硕士学生攻读LLM学位开展合作;第二,开展教师方面的合作,为双方教师之间的交流,包括课堂和实践教学方面打造交流平台;第三,开展实务界人士短期培训合作,加强我国法律实务人士的国际执业能力。

访美期间,两个团组还分别参观费城知名律所Pepper Hamilton,与不同领域律师、合伙人就兼职教授、实务课程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应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前大法官Robert Cordy之邀,团组在David Siegel教授的陪同下,共同参观访问了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

访问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期间,代表团围绕法国法与中国法项目、国际商法项目等进行了洽谈和研讨。另外,双方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探讨了法与科技的学科交叉问题,并期待未来在此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双方教授还进行了学术座谈,就民法典编纂、裁判文书上网两个热点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法律硕士学院代表团的此次出访,维护了我校与美国纽约大学、天普大学、美利坚大学、新英格兰法学院、波士顿学院、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等高校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并且积极推进我校海外宣传,加强了与北美地区伙伴院校的交流,拓展了潜在合作高校,同时拓宽了法律硕士学院国际合作渠道,加强了教师国际学术交流,提升了学院的国际化水平。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