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出席第四届“政管—立格联盟”论坛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2-6   阅读:
T AAA

11月29日,第四届“政管—立格联盟”论坛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西南政法大学隆重举行。

来自“政管-立格联盟”发起单位的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及新加入的甘肃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六个单位的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骨干、党建学工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论坛。我校政管学院院长杨阳带队,一行10人出席了开幕式、主旨演讲,并参与了分论坛研讨。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中心议题展开了卓有成效的研讨。11月30日上午,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北坪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阳回顾了“政管-立格联盟”发起及历届活动。在大会主旨演讲部分,我校政管学院院长杨阳以《历史、现实与未来—改革开放以来政治学研究中存在的几个问题》、副院长任洪生以《国家竞争与大国战略:十六世纪西班牙的兴衰》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在分论坛部分,政管学院行政管理系教授胡晓东、国际政治系主任副教授刘星、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张永理围绕基层街道治理、大国特色外交、社会保障政策等进行了主题发言,并与其他高校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在论坛闭幕式上,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振超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作为下届承办方进行了表态。

(第四届“政管—立格联盟”论坛参会教师合影)

至此,第四届“政管-立格联盟”论坛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政管-立格联盟”是由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五所政法大学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为了响应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发展战略,加强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内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两大学科的深度交流,促进教学与科研领域的全面合作而联合发起的,于2016年11月26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成立。甘肃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2019年加入“政管—立格联盟”。“政管—立格联盟”每年举行一次高端论坛,前三届分别在中国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