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法学院举行2019年度新闻宣传表彰大会

来源:国际法学院   12-24   阅读:
T AAA

12月13日,国际法学院新闻宣传表彰大会在端升105举行。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分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刘瑾、分团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张倩倩、2018级辅导员孙沁、学生工作办公室颜可歆出席,学院各学生组织、各年级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学们参加大会。

(国际法学院2019年度新闻宣传表彰大会)

大会第二项,观看表彰大会视频,视频带我们回顾了2019年度国经新闻人的的精彩瞬间,从暑假国庆群众游行活动每日训练的拍摄记录,开学迎新季的新闻开展,到院庆30周年系列活动前后期的新闻宣传工作,都有着扛着相机、认真记录、不曾停歇的国经新闻人的身影。此外,视频还通过采访的方式,展示了各学生组织、各年级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人的所感所悟,其中网络宣传特色栏目“一封家书”、“民族谣”内容令人印象深刻,让我们看到受表彰对象的实至名归。而《群言》杂志编辑之一赵浩君在视频中表示:“我们一定会做最好的杂志!”也令人感受到群言人坚定的信念。

大会第三项,顾永强宣读国际法学院党委表彰决定,并由嘉宾为获奖团体、个人颁奖。

大会第四项,获奖代表发言。首先,最佳微信公众平台获奖代表:法大国际法学院负责人暨新闻中心主任罗惠方分享了过去一年公众号运营成果,她说到,公众号用心制作每一篇推送,认真挑选每一篇素材,切实起到了国际法学院的宣传窗口的作用。随后,网络宣传特色栏目奖获奖代表:国经学委监察部运营的“12·4宪法日”负责人刘瑾发言,她指出宣传工作人员要善于搜集资料、整合资源,并结合同学们的生活实际,对推送内容予以创新化、接地气化,并佐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才能成就一篇完美的推送。接下来,优秀新闻文稿奖获奖代表,优秀新闻摄影作品奖获奖代表,最佳刊物奖获奖代表,优秀新闻记者奖获奖代表等相继发言,他们都对自己的工作做了总结,并表达了对未来的期望。

大会最后,顾永强致辞。顾永强强调了2019年度国际法学院学院新闻工作的关键词:收获,肯定了本年度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成果和成绩,为国际法学院新闻人的工匠精神点赞。他还借《群言》杂志所体现的丰富的思想性为由,对国经新闻人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人生大体由新闻组成,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脚本,谱写着自己的故事,并用自己的方式对外界进行展示宣传。大学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思考、总结、升华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借由思考这一历程,成为一个有思想的人,但更要努力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用智慧驾驭思想,让思想为自己服务,才是真正的考验。其次,他与同学们分享了新闻与宣传的关系,他指出,新闻宣传不仅仅在于记录,更是一项展示自己思想、让别人接受自己想法的工作。如何有智慧、有方法、有创意地实现思想的交流和传递,是下一步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最后,他说道,新闻宣传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对内对外的窗口,希望每一位新闻人能带着新问题,面临新挑战,扎实、仔细做好工作,谋求创新,收获思想、收获智慧、有所作为。

至此,国际法学院2019年度新闻宣传表彰大会圆满落幕,与会嘉宾、获奖同学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获奖具体情况如下:

最佳微信公众平台奖:法大国际法学院、法大国经研究生会

网络宣传特色栏目奖:“12·4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栏目(国际法学院学委监察部)、多彩战报(国际法学院足球队)、文思国经“一封家书”----翰札集(国际法学院18级团总支)、文思国经“民族谣”栏目(国际法学院2018级团总支)

优秀新闻记者奖:王怡欣、刘奕辰、郑明慧、付婷婷、乔一伟、应静艳

优秀新闻文稿奖:张琪、李子艺、葛胜男、崔琢、任琳、周芮

优秀新闻摄影作品奖:钱靖平、吴美林、周芮、杨珊

最佳刊物奖:《群言》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