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布大孔院五月汉语居家网络考试顺利举行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6-1   阅读:
T AAA

(特约记者/李圆圆)当地时间5月29日上午9点,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第二次汉语居家网络考试,考生们在家通过互联网登录考试系统在线作答,监考人员远程实时监控。本次考试内容涵盖HSK,HSKK和YCT各个级别,共有81名来自本部和不同教学点的考生参加。在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五月两次汉语居家网络考试都圆满完成。

(监考人员远程实时监控)

考试过程中,一名YCT1级的考生在开考时出现了电脑蓝屏以及答题系统卡顿的现象,监考人员在技术老师多次指导下为考生耐心解决问题,最终顺利完成考试。孔院老师收到了该考生家长的好评:“I'm grateful! I love China and I study Chinese methaphysics. Now after I interracted with you and our teacher, I notice you have such a great attitude towards people. Your culture is fantastic for me and my son I feel honoured to meet such kind people. (我很感激!我爱中国。现在,在我与你和我们的老师交流之后,我发现你对人的态度非常好。你们的文化对我和我儿子来说太棒了,我感到很荣幸能遇见这样善良的人。)”

参加此次考试的Bogdan反馈道:“I think this kind of test, online one, is not so stressful for some people, people who can be nervous in a class full of others and they feel better in their comfort zone at home, they can concentrate better at exam. (我认为这种在线测试,对一些人来说压力不是很大。有些人在满是人的教室会感到紧张,但是他们在家这种舒适区会感觉好一些。他们可以更好地集中精力考试。)”

汉语网络居家考试对考生来说是新鲜事物,对老师而言也是新挑战。参与本次网络居家考试监考工作的蒋卓汝老师提道:“老师要有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的精神,这次学习网络监考的过程就是一个例子。监考前,要认真学习汉办提供的指导文件;监考中,要看好学生的考试情况、答题进度,一旦有考生出现问题要及时反应解决,同时安抚学生的情绪;监考后,要和同事总结分享经验,为下次考试做准备。”

此次考试是在全球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环境下举办的,充分体现了孔子学院总部兼顾广大汉语学习者考试需求,积极改革、不断创新的办事态度。居家网络考试为考生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和舒适的参考平台,监考人员也在不断学习,跟进系统的每一次更新,力图为考生提供最好的考试环境。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