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法学院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国际法学院   6-30   阅读:
T AA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国际法学院党委以“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以在线形式为主,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6月30日下午,国际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进行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本次学习由刘凯同志作主要发言人,他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的基本经验,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给我们的启示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通过集中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世情国情党情等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支部书记讲党课,组织专题学习

学院各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2019级1班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晓瑜以“让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主题,从中国在抗疫中的制度优势、青年人在抗疫中的使命担当以及从抗疫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方面讲授党课。行政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刘凯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要内容讲授党课。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语童通过录制党课视频的方式,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主要内容讲授党课。

同时,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线收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分期推送党员学习心得体会,让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各党支部以“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为主题,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师生党员通过党员志愿服务、助力垃圾分类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7级3班硕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调研报告分享的方式开展,支部党员就所在社区的治理工作开展调研并建言献策。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利用6月份毕业生返校时学校发放的“法大师生垃圾分类指南”,就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进行讨论。

四、召开组织生活会

学院各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组织生活会。在2017级3班硕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身在湖北的刘星雨同志分享了疫情防控最艰难时期,社区党员成立志愿者团队,为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的故事。陈星宇同志分享了自己在过年期间为劝阻亲人朋友流动及聚餐所采取的措施及心路历程。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在参加行政辅导员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提出,通过党史新中国史等理论学习,帮助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工作中,要贯彻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从思想深处了解学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实实在在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与使命。

五、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

学院党委和毕业生党支部采取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强化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激发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结合法学专业特色,要求毕业生观看纪录片《中国司法》,使学生了解国家司法发展状况和司法工作基本情况,培养毕业生党员爱国爱党情怀,同时开展毕业生廉政教育、法治教育、世情国情党情教育,引导支部毕业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建立正确择业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平和的心态顺利度过特殊毕业季。6月6日上午,学院党委邀请本、硕、博毕业生党员共5名,通过大学经验分享、入党心路历程交流等形式,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进性优势,影响和带动低年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长进步。

六、其他有特色的庆祝活动

学院各支部组织党员关注“法大党建”公众号“庆七一、温党史”专栏,系统重温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背景、议题、成果、意义以及党章修订情况;组织党员参加“让党旗高高飘扬”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用笔墨书写红色理想、以行动追忆革命传统;组织党员参加2020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组织党员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知识竞赛活动。由于活动还在进行,主办方暂未公布标准答案,2017级1班硕士生党支部在党员答题后开展了团体辅导,支部书记刘一鸣带领大家核对答案,发现错误并找出薄弱环节进一步学习,实实在在增强了竞赛活动的实效性。

国际法学院党委和学院各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仍在进行中,将继续把组织参与系列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活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的强大动力。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