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年挪威“汉语桥”比赛顺利落幕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7-6   阅读:
T AAA

2020年“汉语桥”世界学生中文比赛挪威赛区决赛已落幕。本届汉语桥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中国驻挪威大使馆教育处和我校共建卑尔根孔子学院承办。决赛颁奖仪式于2020年6月30日在卑尔根孔子学院举行。参与本次颁奖典礼的有卑尔根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Asbjørn Strandbakken教授,卑尔根大学赵守辉教授,卑尔根孔子学院外方院长Rune Ingebrigtsen,中方院长李居迁教授,教学主管Geir NordalPedersen,汉语教师殷杨、孙梅、宋晓娟老师,汉语教师志愿者李惠,以及语言志愿者肖兰兰、李文瑾、李楚翘。同时,本届挪威汉语桥中学组第一名艾施乐(Sverre Eriksen)作为选手代表也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仪式由中方院长李居迁主持。组委会委员殷杨宣布了比赛获奖的结果。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赛未安排现场观众。

会议首先由Asbjørn Strandbakken致辞,他表达了对挪威汉语桥比赛在特殊形势下圆满成功举办的赞赏。

语言是桥梁,可以带人们走进一个国家并了解其文化。本次汉语桥比赛能够让挪威的青年学生有机会通过一门语言去了解一种文化,在线展示自己丰硕的汉语学习成果。与此同时,这一切也离不开背后指导老师长期以来用充满热情的付出把汉语之美的种子播撒到挪威的土地,并细细耕耘。虽然病毒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物理距离、给彼此之间的面对面交流带来困难,但对中文的共同兴趣却拉近了大家的心。至此,2020年挪威“汉语桥”比赛颁奖典礼顺利收官。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