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巴巴多斯孔院召开教学工作总结会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7-10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会议采用ZOOM视频形式举行。中外方院长、孔院所有汉语教师及志愿者教师参会。

(巴巴多斯孔院召开教学工作总结会)

中外方院长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表示肯定,感谢大家在疫情中间坚守岗位,开展线上教学和文化活动,刚刚召开的理事会各位理事以及巴巴多斯驻华大使馆等高度赞扬了孔院的工作。两位院长希望大家积极思考,及时对工作进行总结,为孔院提质增效做贡献。

老师们畅所欲言,分享心得。李秀丽老师先分享了六月HSK考试的有关情况和体会,接着她对她任教的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的课程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针对学生依赖拼音的问题,她提出自己在下一阶段的教学过程里要加强学生的汉字认知能力。赵立强老师和志愿者教师马文鑫两位老师都就网络教学的优越性和弊端结合线下教学进行了对比,认为线上和线下教学各有优缺点,同时也对各自在教学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汉语教师志愿者赵琦的教学对象都是小学生和幼儿,她专门分享了她对幼儿园小朋友的教学心得和教学方法,幼儿教学是一个体力活,又蹦又跳才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孩子们虽小,对汉语学习的兴趣仍然较高。志愿者教师彭发瑞教的学生年龄跨度比较大,她分别就每个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和教学做了分享,年龄大的学生记忆不是优势,但兴趣高、学习主动性强,教学时需要多重复;年龄小的学生爱动,处于青春期的中学生要特别注意处理好与他们的关系,做他们的朋友。

不知不觉中ZOOM会议时间已到。交流触发了灵感,这次教学总结会干货满满,大家都感到收获颇丰。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