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法治宣传志愿团队参与东城区依法治校创建工作

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9-18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我校研究生法治宣传志愿团队近期受东城区教委的委托,参与东城区教育系统的依法治校创建工作中。

2020年9月16日下午,东城区教委召开依法治校创建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东城区教委、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然,法学院研究生翁明杰、乞雨宁和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武新阳作为志愿团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我校与东城区教委召开依法治校创建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张永然代表法大志愿团队发言,他感谢东城区教育系统近年对法大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法大研究生通过社会主义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史家小学、东交民巷小学等中小学的课堂开展法治教育,增长了见识,历练了本领,而参加这次创建活动,能亲身体会教育法治的实践经验,为首都核心区的教育发展尽一份力量是法大师生的责任。他表示研究生志愿者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他还对如何做好创建工作,从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深刻理解依法治校的内涵和凝练提升治校理念的学校特色等方面做了阐释。他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一起做好创建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全面凝练提升出依法治校的东城经验。

会上,东城区教委副主任杨进勇代表东城区教委给志愿团队代表发放了聘书,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将此作为一次宝贵的法治社会实践经历,将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资料,做好相关工作。

本次活动作为社会主义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的进一步延伸,来自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的16名研究生同学组成志愿团队将分成三组,协助东城区的教育督学对于东城区100余所的中小学进行依法治校创建资料的全面审核和细致打分,为东城区的依法治校达标校和示范校提供评审依据。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