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9-22   阅读:
T AAA

9月8日下午,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在昌平校区召开2020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副院长刘继峰,党委副书记朱晓娟,党委委员于文轩、文晋渝、张葆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洪松主持。

王洪松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衷心地欢迎全体新入职教师,并希望大家能够积极适应学校工作和生活,加强沟通交流,完成自身角色转换,尽快融入民商经济法学院大家庭。随后,新入职教师分别进行自我介绍,表达了加入民商经济法学院的喜悦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积极进取,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刘继峰老师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民商经济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教学方面给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站稳讲台,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二是虚心学习,优化教学方式,树立正确的教学理念;三是积极参与,利用各种教学与科研活动,拓展与其他教师的沟通交流渠道。朱晓娟老师提出了欢迎、感恩、精简三个关键词。她建议青年教师应做好职业规划、学术规划和自我规划,充分运用互联网等新媒体技术打造个人网络平台形象,进行学术的交流与分享。于文轩老师、文晋渝老师、张葆老师也分别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学院教学任务、科研任务、教师考核和岗位聘任、教师管理等规定,帮助大家尽快熟悉相关业务要求和学校政策。

会议中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生代表向全体新入职青年教师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贺卡和书法作品,作为首个教师节的祝福。他们表示,热烈欢迎老师们加入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并希望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够得到各位老师的指导与帮助。

学生代表与青年教师合影

王洪松在座谈会的总结发言中指出,民商经济法学院是一个有学术传承的团队,每一位学院的老师在学术成长中都能得到老一辈教师的悉心指导,希望新入职的年轻教师能够向老前辈们虚心请教,做好传承,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民商经济法学院更是一个充满爱的集体,学院老师对国家级教育事业充满情怀,对学校、学院充满热爱,对学生也充满关爱,新入职教师要发扬学院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温暖民商”与“和谐民商”。

王洪松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入职教师今后的成长与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充满教育情怀的民商人,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追求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二是做努力拼搏的民商人,积极参与各种集体活动,不断提升个人教学能力与学术水平,三尺讲台上育桃李;三是做团结友爱的民商人,团结是战胜一切的力量,每一位教师都应为全院的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四是做爱惜自己的民商人,身体是一切革命的本钱,期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够加强体育锻炼,拥有健康的体魄。最后王洪松强调,“学术立院”、“人才强院”、“民主治院”、“和谐兴院”是学院今后发展的方向与努力的目标,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尽快融入民商经济法学院大家庭,与学院全体师生共同为此而奋斗,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