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  郭久阳   10-19   阅读:
T AAA

10月17日上午,我校外国语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昌平校区端升楼举行。团委书记许慧芳、副书记濮冰燕以及学生代表们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学委会主任委员张瑶瑶汇报到大会人数情况,宣布外国语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始。

会议第一项,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中国政法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流程》。全体学生代表举手表决同意此流程,学生代表大会正常进行。

大会第二项,学生代表大会筹办委员会代表张沁洋汇报了《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这份报告对提案的发放和回收、提案的处理反馈情况以及本次工作存在的问题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让学生代表对提案工作有了详细的了解。汇报完毕后,部分学生代表对报告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提问,学委会主任委员张瑶瑶对代表提出的问题如宿舍内洗衣机配置、通宵自习室设置、物美物价等进行解释,这使学生代表们能直观了解提案的后续处理,形成有效沟通。

接下来,张瑶瑶为代表们汇报《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张瑶瑶在报告中进行了本年度工作总结及未来工作展望,为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本年度学委会开展的工作的详细情况。汇报结束,各位代表进行举手表决批准该报告通过。

随后,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刘畅为代表们作了关于《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汇报。在报告中,他以“踔厉奋发勇担当,踵事增半谱新篇”为主题,向代表们介绍了学生会基本情况、回顾了本年度学生会整体工作同时对学生会的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认真听取报告后,代表们进行举手表决,通过了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然后,新闻中心主任王晨茜汇报了《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届新闻中心工作报告》。她从新闻动态、外院品牌、精品访谈和团队文化等四方面汇报了新闻中心的工作情况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使代表们详细了解了新闻中心的职能与发展。汇报结束后,学生代表们对工作报告进行举手表决。最终大会决定通过了《外国语学院第四届新闻中心工作报告》。

大会第六项,学生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全体代表举手同意并通过了该审查报告。

之后进行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委员选举。魏欣怡、雷鹏、陈敬宜等学生委员会候选人进行了竞选演讲。候选人们以工作经历、个人品质等为切入点介绍自己并展现了为学院、同学服务的决心,并希望能以学生委员身份为学院尽一份力。各候选人演讲完毕,进行投票环节。

投票结束后,工作人员进行计票工作。计票结束后,张瑶瑶为大家公布得票情况。全部候选人获票均超过半数,正式成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代表。

随后,许慧芳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代表发言、提案和学生代表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叮嘱代表们要兢兢业业,踏实肯干,正视并重视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从学生代表的经历中收获成长和进步。

最后,张瑶瑶宣布大会圆满结束。所有与会人员于端升楼前合影留念。

上午11时,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于端升307正式召开。分团委书记许慧芳、副书记濮冰燕及各新任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代表们听取并审议批准了《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流程》。

接着,学生委员会主任委员魏欣怡发表了就职演讲。她从团队沟通、受众兴趣和工作能力三个方面对未来学委会发展提出了构想并总结了现存的问题。她在演讲中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领学委会继续前进。

然后,外国语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张嘉桐发表就职演讲。她对未来的学生会发展有着详细的规划,如切实服务学生、加强内部外部联络等。张嘉桐表示她会针对现有问题进行改进,举办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让我院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第五届新闻中心主任陈敬宜发表就职演讲。她不仅回顾了担任部长时的经验,还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构想。怀揣着对新闻中心厚重的情感,她表示将会不辱使命,带领新闻中心开创新天地。

最后,张瑶瑶宣布第七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使新一届学生委员会明确了自己的任务、总结了过去的经验与教训,也让新上任的主席主任们意识到了自己对外国语学院的责任、并对未来的工作勾勒出了基本的蓝图。相信外国语学院也一定会随着信心满满的学生委员们一同出发,一同进步。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