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举办威尔士中国学校论坛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校对 赵柏淋   11-23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陆碧霄)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9日,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威尔士中国学校论坛,该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年,旨在加强孔院与孔子课堂及当地学校的合作,探讨教学法和汉语教学的推广。参加本次论坛的有威尔士三家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和部分教师,当地中小学教师,教育专家及语言推广机构的代表。大家齐聚网端,踊跃发言,共同助力汉语教学的发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在数字化背景下,在线授课模式以及改善学生学习体验的方法”。

论坛开始,首先由威尔士政府教育部长柯斯蒂·威廉姆斯(Kirsty Williams)和班戈大学校长伊万·戴维斯(Iwan Davies)通过录播做主旨发言,他们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并对威尔士三家孔子学院的中文推广给予肯定和鼓励。

图一:威尔士政府教育部长柯斯蒂·威廉姆斯(Kirsty Williams)为论坛致辞

图二:班戈大学校长伊万·戴维斯(Iwan Davies)致辞

接下来,班戈孔院外方院长丽娜·戴维特博士(LinaDavitt)主持论坛,她首先对各位来宾的参会表示欢迎,并对大家关注汉语学习表示感谢。随后中方院长李崑岩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班戈孔院的教学情况。之后与会嘉宾进行教学经验分享并由班戈孔院孔子课堂的部分学生进行了汉语学习的展示。此外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孔院的负责人介绍了夏季汉语学校的相关课程并获得了大家的关注和好评,卡迪夫孔院孔子课堂的教师也对他们在线汉语教学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大家就已经进行的汉语学习项目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对疫情前后的教学实际情况进行了对比,并提出现阶段所存在的问题,探讨进一步改善的方法。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现有孔子课堂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的优秀实践提供了展示平台,就现阶段汉语教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日后的汉语教学和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引导。同时,班戈孔院通过此次论坛加强了与威尔士中小学的联系,扩大了班戈孔院在当地的影响。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