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循迹——走过你来时的路”民商经济法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云行三总故里,牢记党员使命”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12-16   阅读:
T AAA

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党员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系统学习,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在全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百年循迹——走过你来时的路”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2020年8月18日至20日,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云行三总故里,牢记党员使命”的参观学习活动。由刘彪同志在线上进行参观讲解直播,全体支部成员观看学习并讨论。

首先,大家在刘彪同志的直播讲解中参观了位于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的罗瑞卿纪念馆,先后参观了罗瑞卿故居、罗瑞卿铜像广场、骨灰撒放处、生活塑像广场、生平事迹陈列室、缅怀厅、廉政厅、廉政文化广场、罗家祖坟等纪念景点。了解到罗瑞卿为粉碎国民党反攻大陆、决胜中印边界自卫反击作战、调整整顿国防工业、实施“两弹”研制试验、掀起军队大比武热潮、加强军队思想政治工作呕心沥血,日夜奋战,超负荷运转,为提升部队军事素质,发展国防工业,建设强大军队,提振军委国威作出了重大贡献。

之后,在刘彪同志的直播中,大家参观了邓小平铜像、图片展览馆、邓小平故居等。共同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他为了中国的独立、统一、建设和改革事业,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富裕幸福,为了壮丽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了七十多年,他的一生伟大辉煌,又富有传奇色彩,他改变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通过了解、感悟邓小平同志为中国共产党事业奋斗一生的曲折经历,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邓小平同志和罗瑞卿同志都是无产阶级久经考验的忠诚的革命战士,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深得党的信任和人民的爱戴。我们要学习他们对党的忠诚,无私无畏,政治敏锐,忘我工作,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们襟怀坦白,光明正大,对敌狠,对已和,不怕鬼,不信邪,坚持真理,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孜孜不倦地刻苦钻研,力求完整地准确地掌握和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认真研究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善于接受新事物,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态度;学习他们严肃认真、一丝不苟,讲求效率、勇于负责、处事果断、艰苦朴素、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爱护干部的工作作风。

2020年9月11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回顾了本次“云行三总故里,牢记党员使命”学习参观活动,通过共同交流分享,进一步深入学习。

黄鹏辉认为,通过这次线上参观活动,给我感受最深的对罗瑞卿纪念馆的参观活动。这是我首次深入解罗瑞卿同志的伟大事迹。罗瑞卿同志对开创新中国的公安政法工作、保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卓越贡献。他为维护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加强全军战备训练,发展国防尖端武器和航天事业,促进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罗瑞卿同志为新中国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生,令人崇敬。

牟桐认为,当代青年面临着更加多元的价值观的冲击,树立起高远的理想和正确的价值观尤为重要。所有党员必须时刻牢记党章党规对自己的约束,把其要求作为自己日常学习生活工作的最重要的标准。每一个党员,应当充分认识“党员使命”的内在含义,不仅仅是“学好”“做好”,还需要将共产党员所要具备的内在传统美德进一步的保持与发扬。生活上要继承和弘扬勤俭节约、艰苦耐劳的精神;学习上要发扬刻苦钻研、激流勇进的奋斗精神;纪律上要尊崇党章党纪,时刻以党员身份提醒自己,主动向党中央看齐,牢记党员使命,树立远大的目标。

杨程硕认为,我们每一名党员都是祖国伟大征程的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正式九土之台起于累土,每一名党员的添砖加瓦都是构筑祖国万里长城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时常告诫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培养什么人,培养的不仅是社会的精英,同样也是一个心系祖国,思想有温度的中华儿女。如何培养,提醒着我们要始终遵循科学的教学和教育方式,要多多借鉴西方先进的教育方式。为谁培养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个合格的党员应该首先心系父母,心系小家。只有新有蔷薇的责任感,才能懂得治理一方的道理。

民商经济法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创新学习模式,将线上参观与线下学习有机结合。通过直播形式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参观罗瑞卿纪念馆、邓小平故居等地,重温革命先烈事迹、传承弘扬红色基因,通过支部成员的线下学习交流与分享,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贡献力量,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开展的“百年循迹——走过你来时的路”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将用近一年的时间组织实施百场主题学习实践,涵盖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历史事件、人物,号召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循着先辈的足迹,进行一次新时期的党史“长征”体验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现场实践教学、返校座谈报告、集中成果展示等形式,利用网络直播、诗歌朗诵、视频党课、主题晚会等载体,向全院师生传播党的宗旨,讲好党的故事,凝聚人心,同力奋进,力争把对党的情感进一步坚定为跟党走的信念,并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学习知识、培养能力、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实际行动。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