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循迹——走过你来时的路”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生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活动——“纪念•学习抗美援朝70周年”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校对 刘潍   12-17   阅读:
T AAA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党员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系统学习,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在全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百年循迹——走过你来时的路”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志愿军将士展现出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2020年11月,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2020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以班级为单位,陆续开展了“纪念·学习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各班同学创新学习方式,通过播放电影片段、表演配乐诗朗诵等,选取新颖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述着他们眼中的这一段历史。

  2001班的郑沛澍同学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开启了他的分享。令人热血沸腾的旋律昂扬激荡,展现了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参与抗美援朝战争,渡过鸭绿江,进军前线,与美国反动势力斗争的冲天豪情与爱国报国热情。

2005班的李碧珩同从“吃”的角度入手,介绍了过去打仗的军粮“炒面配雪”。她以一段抗战老兵吃如今的军粮的视频作结,再现了当年抗美援朝战士们的坚毅与不屈,深深触动了在场同学们的内心。

2007班的张宇宸同学以电影《金刚川》为例,与大家分享了可歌可泣的抗美援朝志愿军精神和那群在魏巍笔下的“最可爱的人”的英雄气结与家国情怀。“一个人的信仰是可贵的,它将使他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一群人的信仰是可敬的,它将使他们拥有创造奇迹的力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信仰是可怖的,它将与他们一道,碾碎前进路上的一切敌人与障碍,不可阻挡地迈向理想的彼岸。”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梁启超曾在《少年中国说》中,用日出东方、河流奔涌的壮丽景象寄托对中国光明未来的美好愿望。作为新一代青年,回望历史,抗美援朝精神生生不息,展望未来,必将步履不停,勇担使命。

据悉,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始终重视对入党积极分子同学的培养,帮助其成长为一支数量充足且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突出的坚实队伍。定期组织同学们学习党史资料,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保证入党动机的高度纯洁性与积极性。所开展的“百年循迹——走过你来时的路”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将用近一年的时间组织实施百场主题学习实践,涵盖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历史事件、人物,号召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循着先辈的足迹,进行一次新时期的党史“长征”体验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现场实践教学、返校座谈报告、集中成果展示等形式,利用网络直播、诗歌朗诵、视频党课、主题晚会等载体,向全院师生传播党的宗旨,讲好党的故事,凝聚人心,同力奋进,力争把对党的情感进一步坚定为跟党走的信念,并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学习知识、培养能力、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实际行动。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