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循迹——走过你来时的路”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级知产班党支部开展“铭志千秋伟业 告慰先烈英灵”辽宁省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塔碑文敬读活动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民商经济法学院   12-18   阅读:
T AAA

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党员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系统学习,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在全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百年循迹——走过你来时的路”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11月19日,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级知产班党支部开展“铭志千秋伟业 告慰先烈英灵”——辽宁省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塔碑文敬读活动。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纪录片,再现了当时党中央领导人作出出兵朝鲜的决策过程,全面介绍了当时的历史背景,阐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主持人刘红宵通过阅读抗美援朝纪念碑文,带领大家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具体过程,介绍了抗美援朝精神。

谢泽宇同学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想:我们重温抗美援朝精神意义在于,在当下和平发展的安宁环境之下,如何去理解先辈们所经历的苦难和他们所坚持的信仰,并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继续奋斗拼搏,传承抗美援朝伟大精神。

谭钧滔同学表达了自己的理解:抗美援朝体现了爱国主义精神,体现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维护世界和平的精神,其中体现的革命前辈的光荣事迹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尤其是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保卫家园,自强不息的精神。正如魏巍在《谁是最可爱的人》里面记载的那段话:“拿吃雪来说吧。我在这里吃雪,正是为了我们祖国的人民不吃雪。他们可以坐在豁亮的屋子里,泡上一壶茶,守住个小火炉子,想吃点什么,就做点什么。”里面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说的话,深深感染并打动着每一个了解这段时期和历史的人。革命先辈们吃苦流血,前仆后继为我们换来了和平的生活。我们应当谨记和平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记历史上先辈们的付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起来,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我们既要传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又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开展的“百年循迹——走过你来时的路”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将用近一年的时间组织百场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涵盖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历史事件、人物,号召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循着先辈的足迹,进行一次新时期的党史“长征”体验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现场实践教学、返校座谈报告、集中成果展示等形式,利用网络直播、诗歌朗诵、视频党课、主题晚会等载体,向全院师生传播党的宗旨,讲好党的故事,凝聚人心,同力奋进,力争把对党的情感进一步坚定为跟党走的信念,并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学习知识、培养能力、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实际行动。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