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加强两院交流 携手探索法商管理发展之路——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和我校商学院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商学院  陈秀杰   12-18   阅读:
T AAA

(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高汉一行受邀来访我校商学院)

12月10日,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高汉、副院长贾彦彩、MPACC中心副主任王扬、金融专硕中心副主任武立、会计系曲怡颖、外事秘书何慧一行六人受邀来访我校商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院长刘纪鹏,会计系主任杨世忠,金融专硕负责人、MBA中心副主任胡继晔,院长助理、法商系副主任刘志雄,院长助理、企业史研究所所长熊金武,资本金融系主任程碧波,法商系副主任孟令星,案例中心副主任唱小溪,办公室副主任肖富荣,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郑晓燕,法商系教师刘彪出席会议并与远道而来的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深度交流。刘纪鹏主持此次交流会。

李欣宇对高汉院长一行到访法大商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此次交流会对于两校商学院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交流机会,通过交流学习华东政法商学院的成功经验,对我们进一步梳理学院的工作思路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高汉表示,此次率队访问法大商学院是带着学习的心态来与兄弟院校深度交流,希望在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十四五”规划、审计专硕申请与建设、金融专硕的发展举措等多个方面向法大商学院取经,以期支持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完成发展任务。他表示会将把此次交流中学习到的法大商学院在学术研究、学院发展等各方面的成功经验带回去,帮助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明确下一步的发展建设方向。

刘纪鹏详细介绍了法大商学院过去四年的发展情况。从重塑商学院“一主两翼,融合创新,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办学理念,到设立以“理论与实践,政界与商界,金融与实体,国有与民营,国际与国内,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六跨为特色的商学院理事会,再到大刀阔斧的“撤所建系”改革,构建“七系一所五中心”学科组织体系和精简创新的行政职能部门体系,以及连续五年广泛邀请社会各界专家、学者进行演讲的特色课程《蓟门法治金融论坛》,法大商学院在过去四年里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改革和突飞猛进的发展。谈到法大商学院的未来发展,刘纪鹏表示将坚持办“理论和实战相结合的融合型商学院”,继续沿着“三年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推进学科、教材和案例的建设工作。刘纪鹏希望通过此次与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的深度交流,共同探索建设法科院校的商学院、构建法商管理学科体系的新思路,更期待未来与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交流、制度研究等多方面进行务实交流与合作。

杨世忠回顾了近期赴华东政法商学院访问的愉快经历,感谢华东政法商学院的热情接待和深入交流。随后,他介绍了我校会计专硕申报的情况,并就会计专业的发展问题与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的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欣宇、胡继晔、刘志雄、熊金武、程碧波在交流会上分别就商学院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十四五”规划、审计专硕申请与建设、金融专硕的发展举措等多个议题与华东政法大学的老师们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近三个小时的交流会在轻松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两院领导和老师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对双方学院的发展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大加深了两个学院对彼此双方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沟通互动,为未来促成两所商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及学术研究、学院发展、制度研究等多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法商管理学科发展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