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大杯”2020未来国际商务(中文)谈判精英全国赛成功举办

来源:商学院  张淑静 王晓曦 于钱源 陈秀杰   12-18   阅读:
T AAA

12月5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简称商谈委)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与智联迅捷(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法大杯”2020未来国际商务(中文)谈判精英赛圆满落幕,这是自2005年办赛以来的第23届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赛,也是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的第三次精品赛事。

为应对新冠疫情,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1月14日的网络晋级赛,12月5日至6日的总部精英决赛、实战导师答疑、闭幕式和研讨会,均以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为主会场,100余名师生组成的参赛队伍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比赛。中国政法大学网信办精心维护主会场的技术工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对12月5日的赛事进行全国直播,线上观众人数高达11278人。

12月5号上午,“法大杯”总部精英决赛如期举行,四支队伍就“中国中领国际投资公司并购法国Max Levy公司”的实战案例进行模拟谈判。参赛学生思维敏捷,各显其能,化解分歧,与合作伙伴达成共识,俨然精明强干的企业高管。最终,中国政法大学队夺得冠军,北京师范大学队、北京外国语大学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来自商学院的张淑静教授、陈曦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王晴(19级民商法学院)荣获最佳谈判手奖,于钱源(19级商学院)、林婷婷(19级民商法学院)荣获优秀谈判手奖。

(“法大杯”2020未来国际商务(中文)谈判精英全国赛成功举办)

12月5日下午的闭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本届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晓曦老师主持。

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教授在致辞中对商谈委专家、组委会成员表示感谢,提出要加强慕课建设,将商务谈判教育教学发展成实践派和学术派相结合的教学大课堂,打造一流商务谈判教学课堂。

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副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法大杯”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赛,并指出要加强教材、案例库和人才培养建设与发展。

本届赛事组委会主任委员、商谈委陈达理事长,对所有促成大赛顺利进行的人士表示感谢,并指出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赛培养具有跨学科知识、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国际化人才的重大意义。“通过大赛,收获了成就感、满足感,广大师生的喜爱与积极参与是我们办赛不计利益的动力。”

商谈委副理事长白远教授介绍了谈判大赛注重过程、目的导向的评分原则,并强调了大赛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的主要目的。

最佳谈判手王晴同学则代表参赛学生做了主旨发言,介绍了自己参赛的收获和心得体会。

张淑静教授主持了实战导师答疑环节。陈达、耿燕京、夏海泉、白远和董中奇五名评委解答了线下线上嘉宾、师生的各类问题,相关问题涉及甲乙双方的优势地位、大赛案例中公司的虚实、案例之外资料的查询、谈判语言与策略的运用、让步节奏的把握等。短短一小时的实战导师答疑,令大家意犹未尽,希望来年有更多与专家交流的机会。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何欣副教授、商学院国际商务系杨丽花教授、梁涵副教授和张婷婷博士,与到会领导和嘉宾一起为获奖团队、指导教师和学生颁奖,并上台合影留念。

12月6日,“创新国际商务谈判精英赛暨教学研讨会”在学院路校区举行,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方式。商谈委专家、在京会员、参赛队指导老师参加了研讨会。商谈委副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霍达副教授主持研讨会。陈达在会上做主旨发言,指出研讨会的目的在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部署未来工作。白远认为商务谈判教材一定要有完整体系,要构建与商务谈判理论体系相匹配的实践体系和教学体系。董中奇博士指出,本赛案例的突出特点是实战性、时效性和专业性,旨在锻炼学生国际化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来自其他高校的罗立彬、邓俊、聂薇、李磊、张爱玲、李丽、杨伶俐、乔莉、蒙双、俞脱脱、张淑静、关嘉麟、时秀梅等专家学者,分别在线上线下各抒己见,广涉教材编纂与选择、教学方法与师资培训、示范课堂建设、学术论文撰写、案例库建设、参赛学生培训、赛事举办与筹资方法、大赛级别认定等议题。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