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20级2班硕士生党支部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欧法学院  图文/杨景怡   4-9   阅读:
T AAA

适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欧法学院2020级2班硕士生党支部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宋金,现任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功能型党支部纪检委员,来给青年党员和广大学子宣讲党史,此次宣讲以“比较和抉择中的飞跃——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路”为主题,围绕着“中国共产党这个组织为何被人民所信任?”“中国共产党所坚持和宣扬的主义为何被人民所信仰?”“中国共产党所坚持和开辟的道路为何被人民所信赖?”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成功密码”四个部分展开。本次宣讲会由2020级2班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黄军艺主持,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中欧法学院2020级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聆听宣讲。

(中欧法学院2020级2班硕士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宣讲伊始,宋金带领我们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起源,解释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成为人心所向的政党的根本原因。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组织原则上“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在党内政治生态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人民至上、注重党的自我建设”,并始终在科学的理论指导下前行,坚持人民为中心,才能最终带领中国人民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成功。

宋金从马克思主义在国内的演进和发展入手,从马克思主义与非马克思主义的三次论战、马克思主义的三次思想解放运动以及传播实践中的几次曲折等方面,具体展开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如何在国内逐步被接受和认可的过程,深刻论证了马克思主义在实践中所展现出来的科学性。同时,宋金通过五四运动、遵义会议、七届二中全会等等中共历史上重大的转折事件,详细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程,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一路以来以人民为服务的坚定初心。最后,宋金从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及党的性质宗旨两方面揭开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成功密码。

宣讲会后,同学们纷纷与主讲人进行交流,针对宣讲内容进行提问。宋金也对提问逐一回应,给予专业而详尽的解答,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可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可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可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此次宣讲,用故事带领同学们重走中国共产党来时之路,让青年党员和学子们增添了砥砺前行的正能量!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