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2019级专业实习之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集中实习正式启动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法律硕士学院   4-12   阅读:
T AAA

4月8日,暨京师律师事务所之后,法律硕士学院2019级又一集中实习在实践教学基地——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正式启动。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与法律硕士学院自2020年下半年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以来,一直大力支持法律硕士学生的专业实习,前期与学院教科办充分沟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原则下,制订了详尽全面的实习计划和相关工作方案。

上午十点半,参加集中实习的王冲、周彬彬等6位同学在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刘智慧教授和教科办主任黄晓慧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平谷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白雪英,政治部副主任韩海龙,政治部综合组负责人赵晓琳三位法官到法院门口热情迎接师生,并将实习生们带到早已悉心安排好的宿舍放置行李,熟悉环境。

随后,法院在三层会议室召开了“在校法律人才实践培养交流会”。平谷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晓蓉,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刘智慧,法律硕士学院教科办主任黄晓慧,平谷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白雪英,政治部副主任韩海龙,政治部综合组负责人赵晓琳,政治部综合组副组长王婷婷,以及当天报到的6名实习生参加了会议。

平谷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晓蓉法官首先致欢迎辞,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平谷。她介绍了平谷区情及法院概况,希望通过此次集中实习,让学生能更早地了解法院的工作模式、工作节奏和工作要求,帮助在校生科学规划职业发展路径。王院长还就未来和法律硕士学院进行全方位合作进行了展望。

刘智慧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入驻平谷区人民法院进行实习的8名实习生的基本情况,感谢法院为此次专业实习所做的充分准备,希望法院能够严格要求实习生,也希望实习生能够遵守法院的纪律和安排,学院将在接下来两个半月的时间里持续关注并安排进一步交流。

平谷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白雪英主任就《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2021年在校法律人才实践培养方案》进行了说明,详细介绍了实习时间、实习岗位、实习阶段划分及工作重点等。在两个多月的实习期内,实习生们将有机会参与到法院的立案速裁、派出法庭、审判、执行、审判管理、综合行政等各个岗位或部门的工作中,全面了解法院工作流程,感受基层法院工作氛围。

平谷区人民法院政治部综合组负责人赵晓琳主任介绍了实习生近期的工作安排,并介绍了法院针对实习生实行“一对一”法官带教制度,由所在实习部门指派政治、业务素质好和责任心强的法官担任实习生的指导老师,安排实习期间具体工作,解答疑难问题。赵主任还向实习生介绍了平谷区及法院的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实习生重视法院和疫情防控有关的规章制度,落实“非必要不出京”的政策。法院后勤部门还为实习生在法院期间的食宿生活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确保实习生们能够安心实习。

会议最后,刘智慧副院长再次对平谷法院表达了感谢,指出本批实习的同学有着不同的本科教育背景,实习就是检验他们在学院近两年法学学习成果的机会,希望指导老师们在实习过程中不吝指出学生的优势和不足,实习生们也要在实习过程中努力将自己的本科专业与法学更好地结合起来,践行明德、闻道、崇法、尚公的院训目标,学习平谷区人民法院干警们认真踏实、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为以后的职业道路做准备。她要求实习生一定要严格遵守法院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共同守护平安平谷。

会议在良好的氛围中结束,实习生们感受到了来自法院和学院的双重重视和关怀,纷纷表示将把握和珍惜未来两个半月的实习机会。

4月8日下午、4月9日全天,法院安排了实习生的专门培训时段。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之后,从4月12日开始,实习生们就将开始在法院各个岗位的正式轮岗实习。

编辑 黄楠 校对 张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