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2019级研究生赴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集中实习顺利开展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校对 朱晓悦   5-14   阅读:
T AAA

经过法律硕士学院教科办老师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政治处陈慧姗老师的悉心沟通与周到安排,法律硕士学院2019级5名学生于5月7日顺利抵达广东省中山市,将在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开始为期3个月的专业实习。

5月7日,法院的陈慧姗老师热情迎接了实习学生,安排入住法院宿舍,还为实习生们准备了被褥等必要生活用品。陈慧姗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宿舍周边的交通、餐饮等生活信息,帮助同学们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以便于顺利开展实习。

5月8日清晨,5名实习生正式到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报到,法院专门举行了实习生见面会,政治处的陈志贺老师与陈慧姗老师出席。会议伊始,陈志贺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的基本信息。根据陈老师的介绍,实习生们了解到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于2008年正式挂牌成立,虽然是一个基层法院,但受理的案件数量极高,长期位居全国基层法院中的前十名。对此,陈老师特意提醒实习生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以迎接任务繁重的实习工作。接着,5名实习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向法官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与既往实习经历等情况,以便于法院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安排合适的岗位。随后,陈慧姗强调了需要注意的工作纪律与生活纪律,以帮助大家更好地进入实习岗位并适应新的工作角色。最后,陈志贺老师为五位同学分配了具体的工作岗位。见面会结束后,实习生们分别进入各自的工作岗位,集中实习正式开启。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是法律硕士学院的京外实践教学基地和专业学位联合培养基地之一,多年来一直为法硕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机会和实习条件,也有法硕学生毕业后考入该法院担任法官。

编辑 孟翔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