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2020级全日制法律(非法学)专业研究生选课、选导指导会顺利举行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校对 朱晓悦   5-14   阅读:
T AAA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方向课程组的课程及选课相关要求,明确校内外导师选择的重要性,提前为未来的专业实习以及学位论文写作做好准备,法律硕士学院教学科研办于4月26日上午在昌平校区举办了“研究生选课、选导指导会”,对即将开展强化系列课程组选课,校内外导师双选等工作进行细致的说明。本次指导会由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黄晓慧主持,学院主管教学科研的副院长刘智慧教授、教科办全体工作人员以及2020级全日制法硕研究生参与了指导会。

会议伊始,黄晓慧老师介绍了指导会流程及内容,并为同学们梳理了未来两年课程学习、学位论文、专业实习等方面的安排,提醒同学们注意规划个人时间,尽早统筹把握。她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实务课程教学特点、掌握课程相关技能,并且协调好法考、实习、开题与课程学习的关系。黄晓慧老师还介绍了校外导师双选的流程,以及专业实习的时长、形式、内容等要求。她还从教科办角度对研二阶段的学习提出了树立法律思维、严守学术规范、自主学习等几点要求。

 

教科办副主任、负责排课选课工作的黄徐静老师对学院开设课程尤其是选修课的总体情况和选课要求进行了讲解。她重点介绍了第三学期将开设的1门实践与训练选修课、7门专业选修课和12个强化系列课程组的选课流程、学习要求,提醒同学们按照学院要求选课,放平心态,轻松度过法硕未来两年的学习阶段。


张欣欣老师介绍了导师双选工作开始的一般时间、操作方式、相关要求,提醒同学们尽量按照学院安排的节奏进行。同时,张老师介绍了硕士学位的申请程序,以及学位论文开题、初稿、查重、答辩等重要环节的时间安排、程序和注意事项,她提醒大家应重视学位论文,关注评审专家的意见并及时与导师联系、修改。

 

刘智慧老师总结了指导会重点内容,并从学院和导师角度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提出了三个管理方面的建议。第一是时间管理。建议同学们在现阶段不需要急于实习,而应注意尽早联系导师确定论文选题,并且为同学们详细规划了选题、开题、初稿等环节的时间规划。第二是学习工作内容的管理。考虑如何将自己的本科专业、方向课程组选择、导师的研究方向、毕业论文的研究主题、今后的就业方向以及自己的兴趣等进行统筹,“一条龙”发力,争取做到高效学习工作,实现事半功倍。第三是交往管理。在面对校内外导师、方向课程组和实践课任课教师以及实习单位同事甚至实习过程中接触的当事人等不同的对象,明确自己在不同社会关系中的定位,应采取不同的交往方式。尤其应注意与学位论文导师联系之前应提前思考论文主题,做到有效的交往与沟通。最后,刘智慧老师强调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我管理。“凡我在处,即法大法硕”,要避免因为个人的行为,影响法大法硕学生的整体形象。

最后的提问环节,有五位同学分别就论文与就业的关系、诊所课程如何开设、强化课程组的具体内容、选课操作流程等主题进行交流、提问,黄晓慧老师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回应。

至此,本次选课、选导指导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 孟翔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