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疫情期间坚持开展教学、文化和科研活动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校对 高境   9-22   阅读:
T AAA

2020年被称为“国际中文教育转型之元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国际中文教育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称布大孔院)全体教师坚守岗位,在教学、文化活动和科研方面,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还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疫情爆发,罗马尼亚于3月16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学校全面停止面授课程。布大孔院即刻开展线上课程。一方面,通过招聘海外志愿者、本土汉语教师和国内远程授课老师,以及合理整合配置教学资源等途径顺利解决了师资短缺问题,保证了每一位学生“有课可上”;另一方面,孔院组织全体老师参加各种线上教学培训,举办线上工作总结会、网络教学研讨会,保证了线上教学的效果和质量。其中,孔院下设两个孔子课堂的中文教师,更是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按照学校规定,于9月份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在疫情的冲击下,布大孔院本学年汉语学习人数有增无减,共开设41门课程,增设两个学分课程的教学点,年度学员总数达1660人。同时,为助推汉语学习者的留学梦想,学院组织了三次汉语居家网络考试,327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疫情期间,孔院的文化活动骤减。但是,孔院教师克服重重困难,将一些最受学生欢迎的常规活动搬到线上,如“金牛迎春”春节文艺活动、“孔子杯”网络演讲比赛、“儿童班结业典礼”。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立表示,“这是激励罗马尼亚青少年学生坚持汉语学习热情的活动,不能少”。

3681B

(布大孔院学生夏言参加“孔子杯”网络演讲比赛)

在疫情影响下,布大孔院果断决定,教学以外,将孔院工作重心从大规模举办中国文化活动转移到“以科研助推罗马尼亚中文教育的本土化建设”中去。疫情前,她就组织教师开展罗中文教育现状的全面调研,翻译罗中文教学大纲、外语教学政策等文件。基于此,李立组队申报的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成功获批三项。她组织召开了罗马尼亚首届中文教育本土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和她的团队编写本土中文教材,编写第一本《罗马尼亚中文教育本土化建设研究》教研论文集,切切实实地助推了罗中文教育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