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依依法大”2016届毕业舞台剧《下一站,起飞》圆满落幕

来源:校团委   6-23   阅读:
T AAA

6月21日19时,2016届毕业舞台剧《下一站,起飞》在昌平校区礼堂上演。副校长李树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武警驻校选培办主任刘洪涛,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作为活动嘉宾与学生们一同观看了演出。

舞台剧现场(更多图片请访问这里

“毕业大戏”系列舞台剧特邀总政话剧团、武警军乐团等单位专业导演组成指导团队,自2013年推出以来,深受广大师生喜爱。本年度在保留原剧风格和立意的基础上,新增女生群体角色,以男生、女生两个宿舍、八名学生的四年法大学习、生活故事为主线,始自校友重逢,融入创业等时代元素,勾勒学子在校期间成长与发展的心路历程。

全剧按时间顺序以四个剧目展开。大一初见,懵懵懂懂的四人相遇在“2222”寝室,用各自的方言自我介绍,迈开了熟识的第一步。接着,四人共同经历了师兄“四叔”及辅导员王老师陪伴下的军训、考试等真实故事为主线的大二生活,“男主角之一书山卖座”更是契合时下校园占座热点趣事,而刘家安、于冲和贾海翔三位深受法大学子喜爱的老师也友情客串,结合各自专长表达了对“占座”现象的看法。大三,由“捉鬼事件”牵涉出书山创业失败的辛酸,也由此揭开了大学生活的现实面——碰壁、挫败与失落,而责任心也随之成长起来,同时引发了观众对于亲情的思考。剧中“法大金嗓子”阎奕霖的一曲献歌,为剧目更添一份色彩。步入大四,毕业、考研、求职,情侣分手、兄弟离别,感伤与期待并存……最后,毕业生们身着学士服,重温入学誓词、点名,舞台上下的共鸣激昂着法大人的内心,承载着法大学子青春梦想的纸飞机放飞在礼堂的上空。

舞台剧现场(更多图片请访问这里

“不是毕业生,却仍能感受,承载着青春、乡愁和爱情的四年转眼即逝的悲伤。”商学院2014级本科生陈晨在观看晚会后这样表示。

谈及演出的准备过程,潘晓婷的扮演者人文学院2012级吴畏则感慨道:“一个多月来,我们整个团队,从一开始的不太熟悉,到一遍一遍地改剧本、彩排,到今天能够这样呈现出来,真的特别棒。”

“我印象最深的是再次宣誓的场景,感觉到自己身上的重担和责任一直都没有远去,”同为剧组成员的彭同学如是说,“四年太短,回忆太长,珍惜当下,珍惜身边人。”

毕业大戏《下一站,起飞》既是对2016届毕业生的送别,也为他们即将开始的美好生活的祝福。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