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我校第七届“贺氏天翔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6-16   阅读:
T AAA

6月6日晚,第七届“贺氏天翔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大赛由学生处、教务处和校团委主办,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北京贺氏天翔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政法大学职业发展协会协办。学生处处长卢少华、教务处处长卢春龙、校团委书记黄瑞宇、法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卫跃宁出席了大赛。大赛邀请北京盈和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贺俊杰、北京泰宁科创雨水利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晓军、北京市科委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黄华、北京创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春鹏、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担任评委。小二书团队、赛柠团队、生活家团队、小麦工作室团队、微驰团队、约拍客团队、职问学院团队和助飞团队等八支队伍参加了决赛。

卢少华首先感谢评委嘉宾对法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的支持,并对各学院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同时,他提到我校即将通过组建创业学院、建设校外创业园等举措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卢春龙表示,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制定了创新创业改革实施方案。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从2016级的新生开始会增加创新创业学分,还会和导师合作承办创业训练营活动。

决赛团队得分由创业计划书书面得分、决赛现场表现和现场人气得分三部分组成。各支队伍按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比赛分为项目展示环节和评委问答环节。八支团队分别就项目内容做了精彩展示,台下评委老师也就此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在经过紧张的计分环节后,主持人揭晓了比赛结果。生活家团队获得最佳人气奖,约拍客团队获得最佳团队奖,赛柠团队获得最佳创意奖。微驰团队获得一等奖,约拍客团队和赛柠团队获得二等奖;小二书团队、生活家团队和职问学院团队获得三等奖。卢春龙为潘晓军、黄华和张春鹏等三位评委颁发了“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创业导师”聘书;黄瑞宇为获得本届大赛学院最佳组织奖的商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法学院和国际法学院颁了奖。

至此,我校第七届“贺氏天翔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届大赛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74份创业计划书,参与本科生人数370余人,占一届本科生人数的18.5%。通过初赛、复赛和复活赛成功选出了14个“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10个校级创业项目。学校下一步将通过建设创业学院和大学生创业园解决在校生创业团队工商注册及集中办公的需要,推进学校创业整体工作开展。

(通讯员/苏小雅 编辑/骆红维)


【延伸阅读】

1.大赛赞助方:北京贺氏天翔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2.获奖情况

(1)一等奖

【微驰团队】

负 责 人:邹镓锶

团队成员:贾煊哲、刘煜成、李泽琳、张莉莎;

(2)二等奖:

【约拍客团队】

负 责 人:冯俐莹

团队成员:金全、陈扬、尹瑞龙、姜德诚;

【赛柠团队】

负责人:张志文

团队成员:夏曼、吕琳、周坚业、周春旭;

(3)三等奖:

【小二书团队】

负 责 人:向竹君

团队成员:曾立城、刘婧星、李超一、黄彦钦;

【生活家团队】

负 责 人:管雨阳

团队成员:马梦雅、冯瑜静、梁伟哲、张浩;

【职问学院团队】

负 责 人:沈锐怡

团队成员:谢晓薇、杨春晖、余雪钟樱、罗寰昕;

(4)最佳人气奖

【生活家团队】

负 责 人:管雨阳

团队成员:马梦雅、冯瑜静、梁伟哲、张浩;

(5)最佳团队奖

【约拍客团队】

负 责 人:冯俐莹

团队成员:金全、陈扬、尹瑞龙、姜德诚;

(6)最佳创意奖

【赛柠团队】

负责人:张志文

团队成员:夏曼、吕琳、周坚业、周春旭。

3.项目简介

(1)小二书团队:专注为大学生提供二手书交易的平台。

(2)赛柠团队:一个发布重要赛事信息、提供系统报名以及分享竞赛经验的综合性平台。

(3)生活家团队:一个致力于大学生宿舍空间优化的产品专营平台和原创品牌。

(4)小麦工作室团队:为大学生定制记录生活视频的工作室。

(5)微驰团队:针对学生群体的自主预约的驾照直考平台。

(6)约拍客团队:一个为大学生提供高质低价拍摄服务的提供商。

(7)职问学院团队:一个大学生职场培训平台。

(8)助飞团队:一个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