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届国防生军事职业基础素质考核

 6-1   阅读:
T AAA

5月31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以及中国人民大学16届国防生军事职业基础素质考核在我校昌平校区进行。我校党委书记石亚军,北京武警总队政治部主任苏瑞超,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驻中国政法大学后备警官选培办主任马海伟,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选培办副主任朱克寒、刘洪涛,以及我校相关部处负责人等莅临了现场。

石亚军首先会见了苏瑞超主任,对苏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法大与北京武警总队从2005年5月开始签订培养协议,到现在已经招收11届共819名国防生。法大国防生是一个光荣而优秀的群体,专业知识的教育和人格的培养并重。另一方面,国防生群体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为我校增光添彩。武警总队驻我校选培办也已经与校园融为一体,对国防生培养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次由苏主任带队进行考核,体现了武警总队对国防生们的重视。对于我校而言,国防生的考核模式具有借鉴意义,如果能够将这种考核制度合理地运用于法大全体毕业生的考核中,将对法大全体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起到良好的督促作用。

其后,苏瑞超进行了简短的发言,他指出,法大为部队培养了大批的法律人才,对我校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截至今年,法大已经培养出421名国防生毕业生,其中有89名进入武警总队。他们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法律素养且能很快适应部队生活,其中有很多优秀的法大学员在部队中表现十分突出。此外,苏主任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依法治军,在此欢迎我校领导到北京武警总队参观指导,并嘱咐选培办的干部要遵从学校的规定,尊重学校领导的安排,进一步加强的与我校的交流合作,争取培养出更多更加优秀的学员。

(国防生考核)

双方短暂交流后,考核仪式开始。仪式由刘洪涛主持,他表示人大、法大国防生肩负着多方的殷切希望,力争要在考核中充分展现出军人气质和学子风采。16届国防生们经过了四年的学习历练,并且从今年四月起,由北京总队四支队十二支队带领进行了强化训练,相信国防生们今天一定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此次素质考核不仅是四年军政训练成果的检验,也是为即将到来的毕业考核打下基础。

据了解,本次此考核内容包括100米、1000米、单双杠、俯卧撑、仰卧起坐等项目。仪式结束后考核有条不紊地进行。

(文/徐嘉欣 图/尹建峰 编辑/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