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我校选手在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人文学院  7-1   阅读:
T AAA

6月25日下午,由北京市教委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决赛在首都师范大学体育馆成功举行。

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始于2012年,其目的是引导高等学校加强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弘扬书法文化、传承书法艺术、宣传书法知识,使大学生领会和理解书法文化以及书法艺术深邃的哲思情理,鼓励大学生开展书法研习与创作,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根据参赛学生所学专业不同,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我校自参加以来,屡创佳绩。

今年5月份,我校举办了以“书写时代精神,承纳文化积淀”为主题的校内选拔赛,并在激烈的角逐中选拔出了5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人文学院承担我校参赛的组织工作,孙鹤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李京泽老师担任决赛领队。

在决赛第一项——定题书写环节,选手们根据自己所抽取的作品进行了一小时的创作,我校5名参赛选手与北京其他高校八十余位参赛选手们齐聚一堂,挥毫笔墨、放浪才情,现场完成了独具特色的书法作品。经过评委的专业评选,包括我校林剑、丁铭嵩两位同学在内的13副作品的创作者进入第二轮选题书写环节。接着, 13名选手们在四十分钟内完成了各自的书法作品,并依次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内容、意义、笔法等各方面的阐述。我校选手林剑充分阐释了自己硬笔楷书作品的含义与特点,丁明松则直率幽默地向在场评委与观众们讲解了自己的软笔楷书作品。比赛后,三位书法家分别对三幅特等奖作品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认真的点评。

     

(获奖选手及作品)

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商学院工商管理1303班林剑、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1502班丁铭嵩荣获第五届北京市书法大赛决赛一等奖,刑事司法学院1503班梁成欣、外国语学院英语1402班万黎、刑事司法学院1403班周梦静荣获决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出色的书法才艺,传播了我国博大精深的书法文化,我校选手们也在与北京市各高校学生切磋中不断进步,为人文法大注入经典文化经久不衰的魅力。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