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我校法律硕士学院六名同学获取专利授权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10-8   阅读:
T AAA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核心竞争力。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国务院办公厅《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制定了知识产权战略的行动纲领,要求将知识产权内容纳入学校教育课程体系。国务院发布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更是鼓励人人创新,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鼓励学生进行对社会有益的创新、实践和发明。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利用自身独特优势,着眼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鼓励学生结合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为顺应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及社会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法律硕士学院于研二阶段开设知识产权法方向课程,由校内专职教师与校外实务专家共同授课。

知识产权法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科,专利法是其中的一部分。专利的发明创造、申请前期的检索准备、申请文件的撰写、专利权的保护等等都需要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特别是申请文件的递交与送达,费用减缓的申请与缴纳等工作,更涉及对专利方案的修改与对专利局文件的答复,若对专利局决定不服还涉及行政复议,甚至专利诉讼。授权之后,仍需致力于专利的维持与专利转让、许可等事宜。

法律硕士学院的六位学生利用其理工科的本科专业背景优势及所学的法律知识,从身边事物着手进行创新,将课堂知识与课外实践相结合,构思发明了地温空调等生活类的专利设计。他们通过Autodesk 3ds Max等专业软件设计制图,联系实务专家求证探索,撰写修改专利文件,亲身实践专利申请流程,最终取得了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五项外观设计专利。

为激励学生勇于创新,积极实践,充分促进专业知识转化,助力国家创新战略,法律硕士学院已尝试将专利授权纳入奖学金的考评,抓好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工作,让知识产权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